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们这一定会把这批口罩用到临床一线的医务人员身上

发布时间:2020-02-02 09:5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这些正是医院急需的,感谢你们雪中送炭,我们这一定会把这批口罩用到临床一线的医务人员身上。”今天上午10点多,当江南大学MBA校友会的汪凌丽把2000只从海外购买的3M N95 8210口罩送到无锡市人民医院时,副院长顾晓峰连连道谢。

就在前一天晚上,无锡市第五人民医院和江阴市卫健委也先后收到了这份捐赠。

1月24日除夕夜,了解到疫情越来越严重,江南大学MBA教育中心、江南大学MBA校友会、江南大学MBA联合会立即发起并组建了一支爱心口罩团队。卡塔尔、印尼、马来西亚、俄罗斯、美国、澳大利亚……285位散落在世界各地的校友们,或认捐,或利用各自的外贸资源,寻找N95、医用外科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相关医疗物资。

 

“现在符合标准的医用口罩资源非常稀缺,不及时下单就会没货。”汪凌丽告诉记者,陆鹏程、闫岩、叶信方几位有多年外贸经验的同学都是整日盯着手机,看到好资源,无论是几点都要跟下去,买不到就会错过。其他校友会成员周晓丽,肖祥,莫琰,王霞,郭旻,中心办公室主任唐杰老师也全程参与,就联络,筹款,物流,清关等事宜。

“第一批口罩是从迪拜驰援的,1月31日上午到达上海口岸,共10240只3M N95 8210口罩。”校友会会长梁乃霞告诉记者,捐赠物资是可以享受进口税减免政策的,但是办理免税进口手续需要走相关流程,为了节约时间,他们放弃了免税优惠,在市商务局的协调下,以最快速度办理了进口医护用品的清关手续,然后直接把口罩运回无锡,当天晚上10点多分别给市第五人民医院和江阴市卫健委送去了2500只、1500只N95。

梁乃霞说:“团队还在努力搜寻中,后续还会有更多物资运来无锡。”

市商务局正全力协助村田电子、雅迪科技、豪思纺织品等多家外经贸企业捐赠多批应急物资,正在紧急驰援路上。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