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两条步行街入围省级高品位步行街

发布时间:2019-12-05 17:0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省商务厅正式公布,我市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成功获评省级高品位步行街试点街区,崇安寺生活步行街区成功获评省级高品位步行街培育街区。  
    步行街是城市商业的发源地,也是各种商业资源的集聚区,既是本地居民消费的重要场所,也是国内外游客愿意光顾的热点。推进高品位步行街改造提升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高品位步行街是搭建满足消费升级需要的重要平台,培育扩大城市消费的有效载体,塑造代表城市形象的靓丽名片。我市目前已有相当数量各种类型的步行街,在满足居民生活、丰富城市功能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仍在不同程度上存在环境不佳、档次不高、功能不完善、特色不突出等问题,对此市商务局积极推进高品位步行街区建设:
    一是认真研究国家、省高品位步行街建设方案和评价指标体系,调查摸排全市步行街发展现状。二是出台扶持政策,对制定街区改造提升方案、开展街区景观和公共配套设施等改造,打造开放式、高品位、特色化、多功能商业环境的商业街区(步行街)的投入予以资金支持。三是广泛宣传,组织发动,推荐了3条基础相对较好的步行街参加省级高品位步行街创建试点评选。下阶段,我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结合城市发展定位、规划布局要求,指导试点和培育街区编制和完善《开展省级高品位步行街建设方案》,积极推进我市高品位步行街建设工作。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