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商务局2019年11月份工作回顾及12月份工作安排

时间:2019-12-02 16:38    来源: 无锡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37/2019-00081
发文日期
2019-12-02
公开日期
2019-12-0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商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商贸、海关、旅游--对外经贸合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统计,经济,管理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9年11月份,市商务局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工作大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商务经济稳定发展。 一、推进外资提质增效工作。整理全年利用外资可到资项目情况,摸查各板块全年情况并做好督促工作。组织召开全市《外商投资法...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9年11月份,市商务局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工作大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商务经济稳定发展。

  一、推进外资提质增效工作。整理全年利用外资可到资项目情况,摸查各板块全年情况并做好督促工作。组织召开全市《外商投资法》及配套制度、利用外资最新政策培训会。参加省政府与韩国SK集团战略合作研究小组召集人会议。参加滨湖区、山水城在谈重大外资项目政策咨询会议。赴北京、上海、苏州等地拜访了一批重点企业和机构。筹备美国、墨西哥小分队经贸招商活动。深入开展企业走访,积极协调和处理外资企业的投诉和求助。完成1件鼓励类项目确认,43件外商投资企业设立与变更备案事项。

  二、做好国际市场开拓工作。做好126届广交会无锡交易团三期出展和总结工作,启动第127届广交会申报工作。做好第29届华交会展位需求摸底上报工作。做好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的跟踪监测工作。做好“外贸小微贷”政策的发动宣传以及企业备案入库填报的指导工作。继续做好“世贸通”、“一达通”等外综服平台的业务指导和政策支持工作。

  三、推进商贸流通工作。调研全市农贸市场标准化改造情况,参加省厅农贸市场和社区商业便利网点建设工作座谈会,提前完成省厅下达的15家农贸市场改造和260家社区便利网点建设目标。对市区汽车销售企业、二手车交易市场等场所进行安全专项检查。制定无锡市加油站专项安全检查工作方案,继续做好加油站双层罐改造和专项安全抽查工作。组织“相约惠山、幸福聚惠”商贸旅游商品展活动。设立五个全市商业领域(城市综合体)检查组,并协同各板块开展了第一阶段商业领域城市综合体安全检查。拟订全市商业(城市综合体)安全集中整治整改督导工作方案,开展第一阶段商业领域城市综合体安全检查工作。组织企业参加第三届中国(江苏)老字号博览会。11月商务执法支队共接举报投诉总计97单,其中已办结工单84单。

  四、稳步推进“走出去”工作。调研我市企业境外投资情况。做好境外投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完成备案对外投资项目89个,中方协议投资额13.2亿美元。

  五、抓好服务贸易工作。组织召开全市服务贸易工作推进会。参加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推进会。开展服务外包平台项目申报工作。配合市人大做好服务外包调研工作。

  六、推进电子商务发展。组织9610业务培训会。组织各板块及40余家企业参加亚马逊上海总部主题开放日活动。推进各市县(区)跨境电商园区建设,对接高新物流公司做好公共服务平台承接工作。继续做好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大数据营销平台、全流程孵化平台推进的指导工作。对接无锡太湖学院,推进无锡跨境电商学院起草建设方案。

  七、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成功举办全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各开发区深入交流在推进高质量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并提出明年工作思路。完成苏陕共建合作园区的评估工作。深入宣讲和解读我市出台的开发区区域评估对接落实方案,指导开发区制定区域评估工作实施计划。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加强督查指导,督促开发区完成全年重点指标任务。

  八、提升口岸开放水平。做好机场空港口岸航班航线的服务保障协调工作,积极做好东方航空无锡仁川航线开通的各项协调工作。配合做好淮安市商务局一行来我市考察学习国际邮政互换局和海关快件监管中心的相关事宜。做好无锡航空口岸7×24小时通关保障有关情况的总结和上报工作。做好航线航班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航线航班的正常运行。

  今年12月份,全局要继续围绕全年目标任务,抢字当头,奋勇争先。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并积极谋划2020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

  一、做好稳外资工作。紧盯全年外资工作目标任务,实时梳理各板块外资项目到资情况,梳理相关项目情况并督促重点板块,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赴美国、墨西哥开展经贸小分队招商活动,推进重点项目、开拓海外招商资源。做好赴上海、深圳等地拜访开拓工作。筹备无锡市外商投资企业迎新发展恳谈会。

  二、做好稳外贸工作。做好第127届广交会、第29届华交会等展会的展位申报、组展工作。做好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的跟踪监测工作。做好我市外贸运行监测网络平台监测工作、外综服平台运营指导等有关工作。继续深入开展 “外贸小微贷”政策的发动宣传和外综服平台运营指导等有关工作。

  三、推进扩消费工作。牵头相关部门、会计事务所验收周新、鸿声、南泉、锡澄路农贸市场改造项目和省厅农商互联试点建设项目。继续开展对市区农贸市场、汽车流通企业的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建立八个检查组,组织商业领域城市综合体第二阶段整改“回头看”,开展全市商业(城市综合体)安全集中整治整改督导工作。继续做好成品油经营企业年检工作,全面完成双层罐改造工作。调研商业街步行街,老字号,夜间经济等内贸工作。组织第三届中国(江苏)老字号博览会招展工作。组织各板块开展农贸市场肉菜追溯体系年度检查工作。组织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菜篮子”工程考核工作。

  四、做好“走出去”工作。继续做好境外投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组织召开全市境外中资企业安全生产培训会。         

  五、做好服务外包工作。继续深入服务外包企业调研,摸排了解我市重点服务外包企业经营情况。召开服务外包平台项目专家评审会,并完成项目审核和结果报送。继续开展无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强弱项相关工作。

  六、推进跨境电商工作。走访调研重点电商企业。继续推进9610、1210场站建设,做大跨境电商规模。加快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安全防护、商品溯源系统建设。做好跨境电商双创赛决赛各项工作。

  七、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督促开发区落实各项指标任务,认真总结全年工作情况,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制定全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考核工作计划,联系各项指标牵头部门做好各项考核指标基础性工作。根据各条线的部署和要求,做好双招双引、区域协同等工作总结。

  八、继续做好口岸工作。做好换季后航空口岸国际(地区)增开和加密航线航班运营保障服务协调工作,做好洲际货运航线运行跟踪服务工作。做好药品进口口岸的后续申报工作,继续跟踪无锡国际邮件互换局(交换站)的国家邮政局正式批文。开展无锡航空口岸7×24小时通关保障调研工作。总结全市各重点口岸运行情况及两个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情况,研究2020年全市口岸工作思路。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