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外汇局联合举办《外商投资法》及最新外资政策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1-25 18:1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意见》精神及2020年元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外商投资法》,及时深刻理解把握新形势下外商投资管理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有效促进提升全市利用外资的发展水平,市商务局联合市外汇局于11月21日下午在市民中心举办了《外商投资法》及最新外资政策培训会。市商务局石松哲副局长、市外汇局朱敏副局长出席会议。

    市商务局石松哲副局长在会上致辞,介绍了《外商投资法》出台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突出强调了外资对推动我市社会经济发展的巨大贡献,动员参会的企业和外资工作条线工作人员认真学习贯彻《外商投资法》及其配套规章,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利用外资的发展水平努力作为,积极进取。会上,市外汇局资本项目处孙凯处长解读了国家最新的跨境投融资外汇政策,并就其中外资企业关心的条款作了重点阐述。市商务局外资处朱艳嫣处长在会上详细剖析了《外商投资法》,并结合正在面向社会征求意见的《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征求意见稿)》及《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办法(征求意见稿)》中的具体内容,详细介绍了相关的外资管理配套制度设计。

    全市重点外资企业代表、各市(县)区商务局、招商局、省级以上开发区外资及招商部门、市投资促进中心相关人员共约150人参加了培训。与会者纷纷表示,本次培训针对性强、时效性高、内容详实,使大家对《外商投资法》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了解和把握,对国家跨境投资的最新外汇政策有了精准的理解,为明年《外商投资法》正式实施后更好地经营企业、开展外商投资管理和服务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帮助,也对国家坚持对外开放战略的决心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