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组织跨境电商9610业务实操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1-14 11:3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对跨境电商零售的认识,扩大9610业务出口规模,培育无锡跨境电商骨干企业,引导无锡跨境电商零售业务规范化、规模化发展,市商务局于11月8日下午在苏南硕放机场监管中心组织开展跨境电商9610业务实操培训会。市税务局、无锡海关、市外汇管理局、无锡邮政公司、苏南硕放机场集团、空港物流、各市(县)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红豆、凤凰画材、金意德等三十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上,市商务局副局长蒋波介绍了无锡跨境电子商务业务发展现状,强调了发展9610业务模式的重要意义。无锡跨境电商(9610)模式监管中心设在苏南机场空港物流公司场站,监管场站即将改造完成,将打造华东最先进的跨境电商通关场站。目前,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直邮进出口(9610)业务系统已建设完成并完成测试运营,注册备案企业数30余家。9610业务流程已全面打通,步入正轨,具备批量走单的基础条件。发展9610业务规模对于促进无锡传统企业转型、推动无锡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市税务局、无锡海关、市外管负责人进行了最新政策解读,市商务局跨境电商处宣讲了相关政策。无锡邮政公司、机场集团分别就跨境电商物流业务做了推介,公共服务平台技术公司就业务流程进行辅导。

  此次会议是培训会,更是务实会。通过企业实效展示、政府部门政策辅导和答疑解惑,帮助企业明确目标、梳理优势、破解困境,为扩大无锡跨境电商9610出口规模、推动传统企业转型和培育骨干企业注入了新动力。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