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商务局2019年10月份工作回顾及 11月份工作安排

时间:2019-11-12 17:19    来源: 无锡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37/2019-00052
发文日期
2019-11-12
公开日期
2019-11-1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商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商贸、海关、旅游--对外经贸合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统计,经济,管理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9年10月份,市商务局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工作大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商务经济稳定发展。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9年10月份,市商务局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工作大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商务经济稳定发展。

  一、推进外资提质增效工作。组织我市外资地区总部及功能性机构参加全省外资总部经济推进大会。参加新吴区政策宣讲会,向外资企业介绍省级外资总部政策。做好印度拟来华投资企业联系安排对接工作。赴北京、上海、苏州、南京等地拜访了拜访了一批重点企业与机构。筹备美国、墨西哥小分队经贸招商活动。

  二、做好国际市场开拓工作。做好第126届广交会的出展及参展企业的业务调研和后勤保障工作。继续做好第二届进博会成交摸底工作。发布2019-2020年度市级品牌名单并公示。做好三季度全市重点外贸增量企业情况排查工作。做好“外贸小微贷”政策的发动宣传以及企业备案入库填报的指导工作。继续做好“世贸通”、“一达通”等外综服平台的业务指导和政策支持工作。

  三、推进商贸流通工作。做好《2020-2022年无锡市市区农贸市场标准化改造与管理实施意见》修改和征求意见工作。牵头对锡山区里国农贸市场和梁溪区学前街农贸市场改造项目进行检查验收。组织全市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参与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培育工作。对市区汽车销售企业、二手车交易市场等场所进行安全专项检查。做好国庆期间市场保供工作。继续做好加油站双层罐改造和专项安全抽查工作。组织召开商业(城市综合体)领域安全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并开展商业(城市综合体)领域安全集中整治联合检查。建成12家农贸市场追溯系统、家屠宰场追溯系统并试运行。指导物流协会开展物流与仓储协会职业技能大赛。10月商务执法支队共接到举报投诉共计212单,其中已办结工单192单。

  四、稳步推进“走出去”工作。调研我市企业境外投资情况。做好境外投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完成新批备案企业11个,中方协议投资总额1.36亿美元。

  五、抓好服务贸易工作。继续深入服务外包企业调研,摸排了解我市重点服务外包企业经营情况,更好落实部省两级服务外包产业政策。参加国家服务外包示范城市考核专家评审。

  六、推进电子商务发展。组织召开省级示范农村、社区、众创空间的资金申报培训会议。开展跨境电商、电商企业现场调研、高校跨境电商人才培养调研,推动跨境电商政校企协会合作。组织第四届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场沙龙活动,安排对重点企业进行线下走访。

  七、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建立健全过程管理与结果控制相统一的考核评价体系,组织完成2019年度省级以上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考核三季度监测工作。组织全市开发区参加区域评估培训活动,明确区域评估工作的路线图和时间表。组织相关开发区积极申报江苏省国际合作园区,我市2个国际合作园区项目通过初审推荐上报。

  八、提升口岸开放水平。做好机场空港口岸航班航线的服务保障协调工作。积极推动药品进口口岸申报工作。完成全市进口指定口岸摸底调研工作,做好无锡高新区综保区肉类指定口岸恢复运行的前期调研等工作。做好航线航班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航线航班的正常运行。

  今年11月份,全局要继续围绕全年目标任务,抢字当头,奋勇争先。狠抓贯彻落实,全力部署推进。

  一、做好稳外资工作。跟踪各板块拟到账外资项目推进情况,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开展重点板块督查工作。梳理各板块外资工作情况,拟定2020年利用外资工作目标初步计划。赴上海、南京等地做好招商拜访开拓工作。继续走访医药类外资企业,11月份计划走访新吴区、锡山区、惠山区等8家外企。

  二、做好稳外贸工作。做好重点板块、重点企业走访调研工作。做好第二届进博会参展和成交统计工作。做好第126届广交会全届总结工作。做好我市外贸运行监测网络平台监测工作、外综服平台运营指导等有关工作。继续深入开展 “外贸小微贷”政策的发动宣传和外综服平台运营指导等有关工作。

  三、推进扩消费工作。调研全市2020年农贸市场标准化改造情况,并上报为民办实事农贸市场改造数量。开展市区汽车销售企业登记备案情况及二手车交易市场抽查工作。做好生猪保供稳价工作。继续做好成品油经营企业年检、双层罐改造的推进工作。继续开展商业领域(综合体)安全集中检查工作。组织第三届中国(江苏)老字号博览会招展工作。开展全市安装追溯体系的农贸市场、超市、批发市场等场所管理员的培训工作。继续开展单用途预付卡、成品油管理等日常执法工作。

  四、做好“走出去”工作。继续做好境外投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组织企业参加“一带一路”新能源论坛。做好产业集团5000万美元项目审批备案工作。           

  五、做好服务外包工作。继续深入服务外包企业调研,摸排了解我市重点服务外包企业经营情况,为更好落实部省两级服务外包产业政策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继续开展无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强弱项相关工作。

  六、推进跨境电商工作。推进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体系建设,跟踪大数据精准营销平台、全流程孵化平台发展。组织跨境电商企业参加上海亚马逊开放日现场学习。继续推进推动信息化、网络安全相关工作。

  七、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组织我市部分经济开发区参加全省开发区创新发展专题培训,举办全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培训班,推进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工作。召开我市开发区区域评估工作部署会议,推进开发区区域评估工作。深入开发区加强督查指导,确保开发区按照时序进度完成重点指标年度目标任务。

  八、继续做好口岸工作。做好换季后航空口岸国际(地区)增开和加密航线航班运营保障服务协调工作。做好药品进口口岸的后续申报工作,继续跟踪无锡国际邮件互换局(交换站)的国家邮政局正式批文。继续落实口岸提效降费工作。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