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黄钦市长督查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

发布时间:2019-11-11 17:0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年末将至,今年的为民办实事项目能否打好漂亮的“收官战”、交出令人满意的“成绩单”?昨天,市长黄钦现场督查我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并召开推进会。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树立言出必行、有诺必践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对标找差、加快实事项目的组织推进,严把项目质量关、严把责任落实关、严把项目进度关、严把项目实效关,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副市长朱爱勋,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参加督查。

    今年以来,我市各地各相关部门大力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截至目前,年初排定的10件55项为民办实事项目中,已有22项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25项达到或超过时序进度要求,特别是生态环境、交通设施、住房保障、文化体育、公共服务等领域推进实施的一批实事项目,有效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一些突出问题。在督查中,黄钦一行实地察看了新增和更新新能源公交车项目、周新路农贸市场改造提升项目、无锡智慧城管“太湖云眼”智能化管理平台项目、新江南花园宜居住区建设项目以及运河东路大修工程,详细了解了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和运行管理情况,其中,运河东路大修工程已建成通车,另外4个项目将努力在年底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黄钦听取了市有关地区和部门为民办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就抓好当前工作提出四个“严”的要求。一要严把项目质量关,特别是对重点道路、医院、学校、公厕、农贸市场等基建项目,要坚持质量标准,严格质量检查,努力打造安全工程、精品工程、百年工程。二要严把责任落实关,各责任地区和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亲自管、亲自推,加快项目实施;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打通项目实施的关键卡口,尤其在跨区重点道路、河道、民生设施建设方面,要在清障、拆迁、施工等环节相互支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三要严把项目进度关,对于进度滞后的各民生实事项目,要按照“能早则早、能快则快、又好又快”的要求,精心组织安排,破解瓶颈制约,逐项抓好落实。对项目推进中存在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加大工作协调力度,尽快攻关突破;对于自身解决不了的,要尽快上报、协调解决。四要严把项目实效关,建立健全实事项目长效管理机制,保证每个实事项目都能充分发挥使用价值和社会效益,真正惠及全市人民。

    距离2020年的到来,仅剩一个多月的时间,就统筹谋划安排好明年为民办实事项目,黄钦强调,要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诉求,结合群众现实期盼和高水平全面小康补短板强弱项工作,排定一批实事项目,突出针对性、体现普惠性、保持连续性、注重可行性,努力办好有力度更有温度的民生实事,确保做一件、成一件,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满意,树立言必信、行必果的良好政府形象。

    2019年市政府下达我局为民办实事目标任务即完成6家农贸市场改造提升,目前已全部完成。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