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新闻

发布日期:2019-11-04 10:50:50

高新区新添一跨国公司地区总部

  加拿大利纳马集团在这个金秋喜获丰收:今年9月,利纳马(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被省商务厅成功认定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在昨天举行的利纳马动力系统无锡新工厂开业仪式上,市长黄钦向利纳马集团首席执行官琳达·哈森弗拉茨授予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认证牌匾。加拿大驻华大使鲍达民,加中贸易理事会执行理事兼首席运营官高诗如,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贝杰思,利纳马集团首席运营官吉姆·贾雷尔,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出席活动。

  利纳马集团是世界一流的动力总成精密零件设计及制造供应商、全球汽车零部件百强企业、加拿大第二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该集团自2005年在无锡高新区设立利纳马汽车系统无锡有限公司以来,坚持扎根发展,不断提升能级,2014年投资建设利纳马无锡动力系统工厂,2017年投资设立利纳马轻金属技术无锡有限公司,2018年又在高端制造的基础上,积极向产业链的两端延伸,在高新区投资设立利纳马(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设迈凯伦亚太技术中心,形成了集生产、研发、销售、投资为一体的产业链,无锡也成为利纳马在亚洲的总部基地。此次投用的新工厂,是利纳马无锡动力系统工厂于今年2月启动扩建的二期工程,主要生产电动汽车电驱动齿轮箱项目。

  近年来,无锡高新区在招引新项目谋求“增量”的同时,对全区700多家规上工业企业进行全面摸排,从中梳理出具备向“工厂总部化”发展的潜力企业重点攻关突破,以服务促进“二次招商”,以“存量”撬动“增量”,进一步激活企业发展的新动能。目前,全区共有19家企业被省商务厅认定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占全市认定总数一半以上;已累计完成125家重点企业的“工厂总部化”,涌现出卡特彼勒、阿特拉斯·科普柯、普利司通、江森自控、柯尼卡美能达、通用电气医疗、博世柴油系统等一大批影响力大、发展潜力足的技术研发中心总部以及阿斯利康、海力士、布勒等销售总部,成为无锡乃至苏南地区外资研发总部和销售总部的集聚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