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汪行为党员干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30 15:1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市商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8日下午,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行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力推进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与党员干部共同分享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己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的心得体会。市商务局县处级以上领导、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共计33人参加学习。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张丽萍处长到场列席。

    汪行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是我们党成功应对当今世情、国情、党情深刻变化的理论结晶,更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思想罗盘和行动指南。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我们党面临着“四大危险”和“四大考验”,对外开放面临的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新的历史时期和历史方位对商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商务部门处在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最前沿,承担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三驾马车”,肩负着繁荣国内、国外两个市场的重要职责,商务工作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密切相关。全力推进商务经济高质量运行,不仅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也是我们商务部门每一位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的生动而具体的实践。

    汪行运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对当前我市商务经济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做了客观和全面的分析,并理论结合实际,提出了“强化认识到位,突出责任担当抓好落实;强化问题导向,实施精准服务为企业解难题;强化消费升级,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强化项目招商,增强发展后劲助推产业强市;强化环境建设,深化改革创新打造无锡新优势”等五个方面的对策建议。

    最后,汪行强调,商务战线的每位党员都要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站稳坚定的立场,增强斗争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号召大家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主题教育所取得的收获与商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奋发有为,勇往直前,努力开创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市商务局机关党委)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