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9-09-24 20:0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市商务局党组决定在主题教育期间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集中学习。9月23日上午, 市商务局主题教育周正式开班,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以及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共20人参加了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行主持,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袁开坤进行领学,各参会同志分别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袁开坤副局长首先围绕《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原文进行了领学,就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历史背景、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重要意义等进行了解读。随后,参会人员纷纷发言,交流学习讲话的心得体会,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分析探讨。

  汪行局长在总结时指出,当前党和国家正处在重要的历史时期,今年既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既是重大的历史机遇期也是重要的历史转折期,面临来自国内国外的双重挑战,每一位从事商务工作的共产党员都应该不断强化理想信念,提升自身能力,积极应对来自各方的挑战。汪行局长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定要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这一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担落实”这12字总要求;要做实、做细理论学习,要把握学习重点,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要保证学习时间,严守学习纪律,把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真正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总体目标,结合商务工作抓好发展、抓好民生、抓好服务,加快转变作风、真诚服务人民,确保主题活动取得实效。

  根据计划安排,市商务局在9月23日~27日开展集中学习期间还将组织领导班子全体对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重要内容进行系统学习,组织观看《开天辟地》《红船起航》《红色家书》《大有大无》和《时代楷模》系列等主题教育视频。

    

  

(市商务局机关党委)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