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新闻

发布日期:2019-09-20 10:37:02

硕放机场洲际货运航线频次全省居首

  继7月份首推“空空联运”提升国际货物吞吐举措后,苏南硕放国际机场货运航班再推新动作。昨天凌晨,顺丰航空“无锡-哈恩”洲际货运航线正式开通,航线由747全货机执飞,每架飞机业载110吨,以电子产品及附件为主要货物,辐射范围可达欧洲全境。至此,硕放机场洲际货运航线频次达到每周6班,在全省机场中排第一。

  据悉,顺丰航空开通无锡至哈恩洲际货运航线后,硕放机场的货运航线增至7条,其中5条国内航线分别飞往北京、泉州、深圳、广州、郑州,每周执行35班。2条洲际货运航线分别飞往德国哈恩、美国辛辛那提,每周6班。来自机场部门的最新统计数据,截至9月15日,硕放机场今年货邮吞吐量已经达到了9.5万吨,其中1-8月8.85万吨的货运吞吐总量同比增幅达到了17.5%。这一数据如果放到全行业进行比较,是绝对值得骄傲的。据悉,今年1至8月全行业货邮运输量与去年持平,刚刚过去的8月份民航全行业共完成货邮运输量63.0万吨,同比增长仅为3.6%。

  据硕放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提升机场航班货运吞吐量,机场在新开航线的同时,不断挖掘各机场航线资源,7月份首次推行国内—国际“空空联运”方式提升国际货物吞吐。此外,紧抓无锡被列入第三批跨境电商综试区城市的契机,升级国际快件中心以提升进出口业务的处理能力。“无锡-哈恩”洲际货运航线的开通,进一步提升了苏南硕放机场货邮运力和国际货运航线覆盖率。

  今年年初,硕放机场制订的年度货运吞吐量目标为14万吨。在问及能不能在4个月不到的时间内完成剩余的4.5万吨吞吐量时,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机场方面正积极努力通过各种方式增加货运吞吐,但预计仍将有5%的7000吨左右的缺口。据悉,10月28日起硕放机场将执行冬春季航班时刻,机场在货运航线上一方面争取新开国内新货运航线,“目前计划已经报送。”同时在5条正在执飞的国内货运航线上,通过将机型从波音737、757调整为波音767机型,每架飞机业载量将从现在的28吨提高至60吨,运能足足扩大一倍。

  目前硕放机场正围绕长三角区域性枢纽机场定位,按照近期年吞吐1500万人次、货邮30万吨的需求开展总体规划修编工作,高标准谋划机场航空枢纽功能发展。机场停机坪扩建工程将于9月底完工,新增的8个停机位和2条飞机快速脱离通道将大大提升硕放机场的跑道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