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加快农贸市场改造提升 为群众打造更便利实惠的农贸市场

发布时间:2019-09-16 10: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菜篮子”连着大民生。昨天,市长黄钦参加市政协“农贸市场改造提升”重点提案督办会,听取市政府相关部门、地区办理情况的汇报,与政协委员共商农贸市场提档升级举措。市政协主席周敏炜主持会议,市领导陆志坚、叶勤良、吴仲林、丁旭初、刘玲、韩晓枫,蔡捷敏、孙志亮和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参加会议。

  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002号提案《关于市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的建议》,是今年市政协民主监督性提案、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集体督办提案,也是我市首件由市长领办的提案。会前,市政协专门组织政协委员到朝阳锡澄路农贸市场和前进农贸市场进行了现场视察。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市商务局,会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梁溪区政府分别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市政协委员张庆卿、许金键、张红岩、蔡靓羽、姚琦分别围绕农贸市场优化规划布局、增强公益性功能、加强农产品质量监管、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加强考核管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黄钦在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后,要求把农贸市场改造提升这件民生实事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群众打造更便利实惠的农贸市场。一是规划布局要再优化。重点做好老城区网点补充、城乡接合部无证市场规范整合和新城区网点扩展工作;促进大中小农贸市场共同发展;顺应“互联网+”新模式新业态,解决好“线上线下”问题,更好满足市民多渠道、多层次、多样化消费需求。二是改造提升要再落实。认真贯彻落实《2016-2020年无锡市市区农贸市场建设与管理实施意见》,在保质量、保安全前提下抓紧实施年度改造任务,加大对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力度,营造干净整洁、经营有序的市场环境。三是标准建设要再提升。用三年时间完成农贸市场标准化全覆盖,充分发挥农贸市场公益功能,通过积极构建上下协同、长效监管、社会共治的管理机制,加快建设适应城市建设发展要求、满足老百姓需求的现代化农贸市场。

  黄钦说,近年来,市政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在继承中发展,在探索中创新,展现了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广大政协委员精心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无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市政协委员继续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和饱满的履职热情做好、做优、做精提案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夯实提案办理责任,提高办理质量,强化办理实效,切实推动提案办理真落地、问题真解决,不断提升政协委员对提案办理工作的满意度。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