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9滨湖消费促进季暨魅力湖湾城市探索计划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9-06-17 11:2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对城市未知的探索,是市民表达对无锡浓烈感情的方式。6月15日傍晚,“2019滨湖消费促进季暨魅力湖湾城市探索计划”在滨湖万达广场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无锡市商务局联合主办,无锡市滨湖区商务局、胡埭镇人民政府、河埒街道办事处承办,滨湖万达广场、胡埭永昌汽车城协办,网易无锡、走马商店赞助支持。市商务局局长汪行、市商务局副局长陈秀峰、滨湖区政府副区长王伟伦出席仪式并致辞。

  滨湖的老街有历史,滨湖的新街有故事,纵横交错的街道就是整个城市的血脉;滨湖的传统菜有风味,滨湖的新料理有流行,千姿千味的菜品就是整个城市的风味;滨湖的老城区有温情,滨湖的新乐园有热情,千罗万象的情感就是整个城市的包容......滨湖区,这片美丽的城区有太多的宝藏值得一探究竟。活动中,主办方根据滨湖特色,设计了“稻香”、“和平村”、“东大池”、“葛埭(融创城)”、“军嶂”等多条融合滨湖区特色活动、品牌老店、文化经典与景区景点的消费路线,邀请锡城市民参与其中,一起探索街巷、老店、市集、手艺人、景区等滨湖区最真实的模样,品尝值得传承的经典味道,发现更多好玩的趣味宝地,共同丰富探索计划的可玩性、消费性与互动性。

  

    启动仪式上,“魅力湖湾城市探索计刘”专属小程序同步上线,它将贯穿此次活动的整个周期,并发挥线上路书、街道宣传文创展示、粉丝活动等一系列功能,为市民提供极具滨湖特色的游玩点位,包含美食、游玩、摄影、购物、徒步等数个类别,满足不同人群的探索需求。市民朋友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踏上滨湖探索之旅。

  

    汽车是消费市场主力之一,尤其对滨湖来说,全区12家限上汽车4S店销售额占全区限上社消总额的近半壁江山,其中胡埭永昌汽车城内云集了8个高端汽车品牌服务商,逐步成为全市乃至整个华东地区有较大影响力的旗舰型汽车消费服务圈。启动仪式当天,为期2天的“胡埭永昌汽车城微车展”也拉开帷幕,奔驰、雷克萨斯、英菲尼迪、奥迪、大众、凯迪拉克六大品牌车系亲临现场,众多明星车型精彩亮相,为广大市民带来贴心的购车服务与优惠活动。

  

    据了解,消费促进活动是近年来滨湖倾力打造的主题活动,依托得天独厚的区域特质,通过连续多年的精耕细作,滨湖区服务业形成了巨大引力和张力,滨湖万达广场、运河外滩、溪南公馆、湖滨路商业街等载体商业氛围日益浓厚;胡埭永昌汽车城内高端汽车4S店云集,品牌效应日益提升;荣巷缤纷城、蠡湖时光城等服务业项目还在不断开发中,不久的将来将会展现在世人面前;本月底,融创文旅城即将盛大开业,更是为滨湖的服务业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滨湖真正实现了商气人气更旺,购物环境更靓,消费体验更佳。2018年全区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56%,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达205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308亿元,同比增长10.4%,在全市排位名列前茅,滨湖“服务新高地”形象日益彰显。

  

    “扩大消费、拉动内需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市在促进消费提质升级、繁荣消费市场上积极尝试多元化的发展模式。滨湖作为无锡城市发展的核心功能区,也是全市商贸流通的核心板块,消费市场持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希望滨湖的商家能积极参与其中,展示经营特色,聚集顾客流量,树立企业形象,让消费成为锡城人民美好生活的亮点。”市商务局副局长陈秀峰介绍说。

  这个夏天,让我们一起加入魅力湖湾城市探索计划,去靠近、去了解这片有趣有味有底蕴的地方,去探索、去发现魅力滨湖的动人之处!

                                                                                                             (江南晚报)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