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9-05-28 09:4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19年5月24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简称“大赛”)在无锡江南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的19个团队分获创业实践类和企业命题类一等奖。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教司原司长张大良、省政府副秘书长黄澜、省商务厅厅长马明龙、商务部服商贸司副司长樊世杰、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袁靖宇,市长黄钦、副市长陆志坚、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团队颁奖。

作为中国服务外包业内最具权威性的国家级赛事,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台湾淡江大学以及俄罗斯、日本、印度、马来西亚等一带一路国家高校共537所国内外院校的3934支团队报名,并首次设置西部区域赛,报名院校数量和双一流高校的参赛比例均创历届最好水平。

大赛积极构建产教互动融合平台,举办“人工智能和服务创新大讲堂”,邀请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约瑟夫·克特勒、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石光明、文思海辉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市场官张东蔚等中外知名专家分别作主题演讲,让学生们系统地了解产业的发展趋势和现实需要,使他们的创新创业更有方向性;举办“数字经济与服务外包校企合作对接会”,邀请南开大学、中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虹软科技、恩梯梯数据、中电海康等40多家高校和企业,推动校企在人才联合培养、科研项目合作、校企协同实验室等方面的合作;编印《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经典案例》,将大赛成果应用于实训教学,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

自2010年举办以来,大赛的规模逐年攀升,内涵不断提升,成效日益显著。十届大赛累计吸引1600余所国内高校、40余万名大学生参赛,阿里巴巴、浪潮、文思海辉等200家企业参与大赛命题,为服务外包产业输送了近15万名创新人才,涌现出数百个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的创新创业项目。2019年2月,大赛成功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评估体系”,成为评估全国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指挥棒”。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