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 召开全市商务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02 17:1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贯彻落实近期江苏省商务厅和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相关文件和会议要求,部署加强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无锡市商务局党组高度重视,4月2日上午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听取了3月下旬市商务局开展的全市成品油(危化品)市场安全工作专项检查工作情况汇报,传达了江苏省商务厅主要领导对安全生产情况的指示要求,布置商务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总体工作。

  4月2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商务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市局流通处、运行处、市场处、开发区处、外经处和各市(县)、区、经开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市商务局流通处负责人传达了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之后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有关指示批示精神,分析了我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的形势任务,按照《省商务厅关于开展全省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通知》(苏商流通传〔2019〕142号)、《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锡政传发〔2019〕16号)、《关于印发<无锡市危化品行业领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实施方案>》(锡安办〔2019〕32号)等重要文件要求布置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各市(县)、区商务主管部门按照省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部署,落实无锡市商务局党组会议各项工作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实施方案。重点是加强对辖区内的成品油加油站开展检查,做到所有站点全覆盖;同时配合燃气主管部门开展餐饮燃气检查;配合消委会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

  会议对市商务局关于商务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按照方案,本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将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动员部署,全面排查,时间为4月-6月;第二阶段是集中整治,时间为7月-8月;第三阶段是督导检查,巩固提高,时间为9月份。各地商务部门要按照省商务厅和市委市政府及安委会要求,在整个专项行动过程中做到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实施方案,紧密协调配合,注重问题整改,健全长效机制。督促企业开展自查自纠,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治理各类事故隐患和问题,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会后将正式下发无锡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通知。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