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新闻

发布日期:2019-02-12 04:46:20

新年新征程,从学习开始!市招商局举办2019年内部学习第一讲!

    新年伊始,全体招商人又踏上新的征程,开启新的奋斗。 为进一步提升产业招商能力,打造学习型团队,近日,市招商局举办了开年内部学习第一讲,由电子产业部作“浅谈MEMS智能传感器行业及招商建议”专题演讲。全局济济一堂,共同探讨对这个行业的感想。

    MEMS(微机电系统)被认为是继微电子之后又一个对国民经济和军事具有重大影响的技术领域,也是物联网产业链中的最核心环节。演讲过程中,演讲者与学习人员积极互动,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介绍了MEMS的概念、应用及产业链情况,从全球、中国、无锡三个切面具体分析了该行业的现状,最后结合无锡本市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的招商建议及重点企业招引方向。

    此次专题讲座进一步向各招商人员普及了MEMS行业的相关知识,对于今后把握该行业的走向,开展有针对性的招商工作具有积极意义。下一步,市招商局将在演讲基础上完善MEMS智能传感器行业调研文章,为无锡今后开展该行业的招商引资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