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招商局召开2018年全市招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2-20 12:2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促进全市招商机构的沟通交流,将市区联动招商落到实处,12月19日,市招商局组织召开了2018年全市招商工作座谈会。市商务局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市招商局负责人、各板块招商机构负责人、主要省级以上开发区招商局负责人等共计27人参加了座谈会。市商务局副局长袁开坤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招商局秦艳局长围绕“项目招引、活动承办、宣传调研、人才培养”四个平台建设通报了近年来市招商局的工作成果,并简要分析了目前招商工作所遇到的困境和瓶颈;各市(县)区、省级以上开发区招商部门负责人分别轮流发言,重点就各自辖区内具体招商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做了鞭辟入里的剖析,并为新的一年如何更好地开展全市招商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场上大家积极踊跃、讨论热烈,收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袁开坤副局长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成效,并就如何优化招商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认真研判招商形势,在不考核房地产外资的情况下,招商要从引领高质量发展、优化产业结构上下功夫;二是要加强学习,伴随招商难度越来越大,招商人员既要学习物联网、数字经济、半导体产业专业知识,又要深入研究金融招商和总部经济政策,积极和前沿城市对接总部经济项目;三要加强互动,板块间要互相学习并传递好的经验做法,做到互通有无;上下级要加强联动,多组织类似会议及先进城市调研培训等,努力打造全市“大招商”格局。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