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老字号组团亮相第二届中国(江苏)老字号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8-12-17 11:5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7日上午,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江苏省分会大力支持,江苏贸促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江苏省老字号企业协会、江苏大运河文化建设研究院、南京市老字号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江苏)老字号博览会暨“中国大运河与中华老字号”高峰论坛在古都金陵盛装启幕。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山东、江西、安徽、湖北、湖南、河北、河南、广东、云南省等近20个省区市的老字号企业齐聚南京国际展览中心。我市三凤桥、惠山泥人、王兴记、陆稿荐,世泰盛、邵氏食品、苏之酥、王源吉、乾元茶场等18家无锡老字号组团参加本次盛会。

  本次展会中,无锡展团以古色古香的白墙红瓦装扮亮相,配上金黄色的镶边,在展馆灯光下更显得流光溢彩,美轮美奂。无锡馆的大屏幕上循环播放《最美梁溪》、《运河古韵》、《真正无锡味》等极具地方特色的宣传视频,引来了众多参展观众驻足观看。此外,无锡展团内还准备了《无锡老字号》、《好地方好味道》、《无锡味道》、《无锡土特产》等书籍供大众免费翻阅,与现场展示的老字号企业一起,加深了外地客人对于无锡的直观感受。

  保护传承好老字号,推动老字号企业创新发展,挖掘背后的历史、文化、经济价值,是继承和发扬老字号精神的前提,也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抓手。本次展会和论坛以“中国大运河和中华老字号”为主题,在开幕式上特设了中华老字号产业投资基金签约仪式、首批“江苏老字号集聚街区”授牌仪式、京东网上商城江苏老字号旗舰店启动仪式等环节。借助“互联网+”和电商力量,为老字号企业拓展广泛与消费者互动的渠道,提升老字号品牌价值。

  展会共展出来自全国的300多家老字号企业超过5000种产品,集中展示了运河沿线老字号企业的工艺精髓,如国礼景泰蓝、金陵金箔、扬州漆器、南京云锦、无锡泥人等等,主题展区邀请非遗传承人亲临现场进行酒道表演、惠山泥人及陶瓷制品制作、双面绣制作等非遗绝活,展示了中华老字号和地方老字号的悠久文化与风采。

 

  展会活动精彩纷呈。“老字号非遗小课堂”邀请了金陵金箔、恒顺酱醋、稻香村、谢馥春、同仁堂及高淳陶瓷等企业的非遗传承人至现场表演百年非遗技艺。组委会还精心策划了老字号展的传统精彩活动--“老字号考察交流会”,带领行业观众赴老字号集聚街区与老字号企业考察交流,推动老字号品牌的经济发展。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