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厅服贸处到我市实地检查考评服务外包示范区

发布时间:2018-11-06 13:5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1日,省厅服贸处、省服务外包协会由省厅服贸处李俊毅处长带队,对我市重点服务外包示范区近两年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检查考评,市商务局副局长蒋波全程陪同考评。

       上午考评组在无锡山水城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市商务局、各示范区服务外包分管领导分别就近年来示范区服务外包发展情况和取得成绩进行了简要汇报,就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李处长就大家的疑问一一作了回答。

        下午考评组走访了无锡山水城、无锡国家高新区等两家服务外包示范区,并分别走进易保科技、华云数据和力芯微电子等三家企业进行调研,实地了解示范区及所属企业发展情况、存在问题。易保科技近年来专注于保险行业软件服务,产品面向全球布局,主要产品市场份额占比已近两成,在岸外包业务和离岸外包业务均保持了快速增长,已渐成我市服务外包骨干型企业;华云数据专注于云计算、大数据业务,自总部设在我市以来,近年业务呈井喷式发展,成为无锡地区唯一一家“独角兽”企业,特别是为无锡地铁提供的信息化解决方案,资源利用率提升至70-80%,管理效率提升3倍,在全国同行业保持领先;力芯微电子专注于芯片设计和研发,近年来陆续获得国家、省、市三级政府补贴资金,并将补贴资金用于研发项目设计开发和人才培养,2017年离岸外包收入增幅超20%,研发工程师新增11人,取得了明显经济和社会效益。考评组对这些企业取得的骄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企业再接再厉再出佳绩。

       考评结束后,省厅考评组对我市服务外包示范区工作进行了点评,对无锡山水城、无锡高新区、马山生物医药园等几家示范区工作提出了表扬,尤其对我市近年来各项考评指标保持在全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前列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了下一步发展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工作创新,确保各项工作有新进展取得新成绩;二是进一步优化服务,提升服务品质,特别是要重视服务外包企业报送数据工作,做到对企业应督尽督、数据应统尽统,为全省服务外包增长发挥有力支撑;三是重视服务业项目招商引资,加大对新兴行业,尤其是契合地区发展特点的生产性服务外包项目的招引,促进制造业和服务业融合发展。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