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8年无锡市商贸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今日启动

发布时间:2018-10-31 11:2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0月30日,由无锡市商务局、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无锡市总工会、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和无锡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的无锡市商贸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启动仪式暨培训典礼在江苏迅杰物流RDC仓库-乐坤物流园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包含了物流与仓储、美发美容以及家用电器三个商贸服务行业的职业技能比赛,各类竞赛分别由无锡市物流与仓储协会、无锡市商业联合会、无锡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无锡市家用电器行业协会承办。

  本次启动仪式内容丰富多彩,首先由市商务局陈秀峰副局长代表主办单位致辞,陈局长向一直以来为大赛付出辛勤努力的工作人员和参赛选手发出深情慰问,表达了主办单位努力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度重视全市商贸服务行业人才培养工作,对本次商贸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寄予厚望。

  无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商贸流通等现代服务业,今年7月底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专题研究部署现代服务业发展,李小敏书记强调要抓好商贸服务、物流服务等现代服务业的八个方面。全市商贸流通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随后裁判员代表市美发美容协会副会长张悦兵以及大赛选手代表苏宁电器维修部郭军发言。

  启动仪式的第三项流程,由赞助单位代表发言。江苏迅杰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玉珍女士谈到了像迅杰物流企业一样的优秀物流企业为物流行业良性有序发展贡献力量,积极培养企业可塑之才,积极参与职业技能比赛,给予本次大赛巨大的支持。

  紧接着,大赛承办单位代表无锡市商业联合会会长黄建华以及无锡市物流与仓储协会会长潘红斌致辞。潘红斌会长指出此次物流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的宗旨是“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干”,无锡市商贸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是促进无锡市商贸服务发展的一次新举措,无锡市物流与仓储协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为提升我市商贸服务行业服务质量,更好的满足民生需求,提高居民生活品质,进一步增强全市商贸服务业人才队伍的专业技能水平竭尽全力。同时也对物流与仓储协会的发展做了总结展望:协会继成立以来,积极协助推进市物流标准化试点项目。后续将继续大力推动无锡市物流行业转型发展,以供应链体系建设、商贸流通创新为抓手推动无锡市物流行业技术进步和人才培养。

  最后,由市商务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无锡市委、市妇女联合会以及市总工会领导共同推起2018年无锡市商贸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启动杆,这标志着大赛活动正式开始。

  据悉,11月17日将迎来“迅杰杯”无锡市物流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开赛!届时将有50多家企业的150名参赛选手进行叉车驾驶、7.6米厢式货车驾驶、12.5米半挂货车驾驶和仓储管理团体赛四个项目的角逐,让我们一同期待选手们的精彩表现!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