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赴宜兴市调研走访第二批无锡老字号申报企业

发布时间:2018-09-13 10:3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挖掘无锡老字号,了解第二批无锡老字号参评企业情况。9月11日,无锡市商务局流通处组织第二批老字号评审专家一行八人来到宜兴,对参评第二批无锡老字号的企业进行调研走访。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江苏乾元茶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与企业负责人现场交流,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乾元茶叶有限公司前身为宜兴市太华镇乾元茶场,乾元,出自《易经·乾卦》:“大哉乾元,万物资始” ,乾元,即天道伊始之意。公司茶园三面环山,竹海隔世,自然条件得天独厚,传承有“宗氏八法”制茶技艺,使其品牌商品乾红早春茶拥有独特口感。公司2016年已发展了全国各地加盟商26名,2018年以来大力发展电商,开拓无锡以外的市场,发展势头良好。

  实地走访之后,调研组一行在宜兴市商务局5楼会议室召开宜兴市申报第二批无锡老字号企业座谈会,宜兴市商务局和9家申报单位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此次参评企业的产品主要涉及宜兴地区葱油饼、豆腐干、猪婆肉、红茶、均陶等当地知名特产,参评企业均为该产品在当地的代表性生产厂家。老字号评审专家们认真听取了各家申报企业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历史传承情况、生产运营情况及企业近期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为老字号企业如何更好传承与发展,如何进一步申请江苏老字号、中华老字号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最后,市商务局流通处负责人指出,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均高度重视老字号发展,此次宜兴市的老字号参评企业整体情况良好,传承关系清楚,大多数符合第二批无锡老字号评审条件,请宜兴商务局进一步了解参评企业情况,避免在老字号的商标和传承方面产生争议。专家组将在之后的评审过程中进一步研读企业资料,尽快反馈评审意见。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