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赴江阴市调研走访第二批无锡老字号申报企业

发布时间:2018-09-06 16:3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挖掘无锡老字号,弘扬无锡老字号品牌文化。9月5日,无锡市商务局流通处组织第二批老字号评审专家一行八人来到江阴,对参评第二批无锡老字号的企业进行调研走访。

  调研组一行深入青阳公和永糕团店、泾水食品有限公司、长泾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等第二批无锡老字号参评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现场了解企业情况。青阳公和永糕团店是江阴青阳有名的百年老店,五代传承,凭借独特的配方和制作技艺成为江阴糕点的代表。泾水食品有限公司拥有老品牌“张慎裕”,在清代帝师翁同龢的个人日记中曾有记载,是一家做苏式月饼闻名的老店,流传至今一百多年,成为长泾月饼的龙头品牌。长泾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下属的“长泾老饭店”是以长泾烧饼闻名的老店,传承长泾特色茶食文化,茶食点心品种极其丰富,品牌效应深入人心,广受当地百姓欢迎。

  实地走访之后,调研组一行在长泾镇政府4楼会议室召开江阴市申报第二批无锡老字号企业座谈会,江阴市商务局、长泾镇政府负责人以及5家申报单位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钱浩副镇长介绍了长泾镇7000年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对老字号企业的重视,长泾古镇是江南为数不多的仍有原住民居住、保留完好的明清建筑为主的古镇古街。老字号评审专家们认真听取了企业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历史传承情况、生产运营情况及企业近期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一些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会议最后,市商务局流通处负责人表示,经调研走访现场了解情况,此次江阴市的老字号参评企业整体情况良好,基本符合第二批无锡老字号评审条件,专家组一行将在之后的评审过程中进一步研读企业资料,将符合条件的企业纳入无锡老字号。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