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真正无锡味•2018无锡餐饮技能创新大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09 16:3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8月8日,由无锡市商务局主办、无锡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承办的真正无锡味·2018无锡餐饮技能创新大赛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行。

  来自全市餐饮业的100多家知名餐饮企事业单位、162名选手、200多道参赛作品、20多个餐厅艺术摆台作品通过层层选拔登上了决赛擂台,通过线上线下数万人次的互动投票、专家初选、现场决赛3个阶段,最终11道无锡品牌旺菜、62道特色旺菜在激烈的竞争中胜出,创新锡菜、旺菜、宴会摆台各有三名选手、合计 9名选手获得“无锡餐饮技能创新能手”称号(获奖名单见附件)。

  本次大赛分为三个赛项:一是创新锡菜比赛,从参赛作品来看,绝大部分具有创新性,地方特色、乡土文化浓郁,成品质量非常高,一部分出品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推广价值高。二是餐饮名店旺菜比赛。本次入选的“旺菜”都是餐饮企业经营过程中消费者点击率高、食客们追捧的热销菜肴,从参赛的作品看,旺菜的确很旺,个个颜值高、品质高,而且在餐饮业具有很好的声誉。三是主题宴会艺术摆台比赛。参赛的二十多个美轮美奂的摆台艺术作品,江南吴地饮食文化特色浓郁,实用性强,具有较高的推广价值,

  本次比赛创新了评审方式,全面采用了比赛场地开放评审与大众网评模式。厨师与顾客零距离接触,观众与参赛选手同感紧张比赛氛围。积极引导参赛选手和企业注重作品的市场认可度和推广价值,激发了锡菜的内在活力,丰富了锡菜创新品种,充分展示了无锡餐饮行业近年来取得的各项创新成果。

  据介绍,无锡市商务局、市烹饪协会高度重视餐饮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有力的推动了餐饮行业技能人才的培养。从2012年来已经连续7年举办“真正无锡味”活动,“真正无锡味”美食系列活动已经成为无锡市最具权威及地方代表性的特色美食类评选活动,有效推动无锡饮食文化繁荣和发展。本次大赛活动得到了无锡广电集团、小春供应链公司、总厨俱乐部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小春国际杯”真正无锡味2018无锡餐饮技能创新大赛榜单.xls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