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第九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8-06-05 15:1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18年6月1日,由商务部、教育部和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在无锡江南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四川大学、中南大学、江南大学、台湾远东科技大学等高校的19支团队分获企业命题类和创业实践类一等奖;浙江工业大学红色方团队、中南大学2win团队、塔里木大学大美新疆团队、江南大学无名之队团队荣获“最具创新力奖”。无锡市代市长黄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教司原司长张大良、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林东伟、省商务厅副厅长姜昕、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袁靖宇、无锡市副市长陆志坚、商务部服贸易司处长王旭阳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团队颁奖;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颁奖。

    作为中国服务外包产业最具权威性的国家级赛事,服创大赛紧紧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主题,构建“一体两翼”的办赛新模式,即以服创大赛为主体,以名企和名校为两翼,加强校企合作,实现互利双赢,为服务外包产业注入新动力。

    本届大赛吸引了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台湾长庚大学等401所院校的5432支团队报名,其中3072支团队通过审核进入初赛,同比增幅140%,参赛规模再创新高。阿里巴巴、浪潮、华为、虹软、文思海辉、蓝鸥科技等20家知名企业参与命题。大赛突出产业国际合作交流,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巴基斯坦泽杉大学、尼泊尔伯利技术学院、津巴布韦奇诺伊科技大学荣获一带一路优胜奖,并举办“一带一路”高校人工智能创新创业沙龙,搭建海外高校与国内高校团队的互动交流平台。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