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新闻

发布日期:2018-05-25 03:11:19

市招商局开展2018年内部学习第二讲

    为准确掌握新形势下产业招商工作新发展、新趋势,5月24日下午,市招商局开展了2018年内部学习第二讲,学习主题为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全局人员围坐一起,共同探讨学习人工智能相关产业知识,现场氛围浓烈,互动性强,学习成效显著。商务局袁开坤副局长应邀出席并作总结讲话。

    人工智能学习环节,演讲者从人工智能的概念及应用、产业布局、无锡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现状三方面介绍了该产业的发展成果和发展前景,并结合走访无锡和周边城市人工智能相关企业、科研机构、展会论坛所获取的一手资料,提出我市人工智能产业招商应该充分利用物联网产业优势、规划建立特色园区等招商建议。区块链学习环节,演讲者通过一系列生动案例向大家普及了区块链的概念,加深了大家对区块链的了解。

    演讲结束后,袁局充分肯定了此次学习活动成效,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将产业学习活动常态化,每个招商人员都应争当演讲先锋;二是要持续加大对产业的深度研究,增强对开拓项目的辨别力和认识度;三是要深化对产品的研究,把科技含量高、经济支撑力强的重大产品带到无锡,带动无锡产品升级。

   下一步,市招商局将在演讲基础上完善人工智能产业调研文章,为无锡人工智能和区块链产业的招商引资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