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商务部研究院来锡调研内贸流通体制改革 要求无锡市先行先试加强经验总结和探索

发布时间:2018-05-18 15:5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年来无锡市加快推进内贸流通工作创新发展,以梁溪区省级商贸流通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为代表的改革发展模式得到省商务厅高度肯定,并作为江苏省的两条内贸流通体制改革典型案例之一上报商务部。商务部从全国范围内的典型做法进行反复对比和评价,认为无锡市的做法和经验有一定推广价值。

  为进一步修改完善内贸流通体制改革典型案例材料,挖掘无锡市的特色鲜明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实成为全国的典型案例成果,5月16日-17日商务部研究院产业所林梦副主任等人受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委托,在省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领导陪同下,来锡开展内贸流通改革发展工作调研。

  调研组于16日下午在无锡市商务局召开座谈会,听取无锡市商务局围绕商文旅融合、流通现代化水平提升、主城区商业资源整合、智慧商圈业态创新等方面的商贸流通体制改革创新工作情况汇报,市商业联合会、餐饮行业协会、老字号协会、重点商贸流通企业代表无锡大东方百货、商业大厦、荟聚公司等单位分别报告了相关意见建议和思路。省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卞益斌处长介绍了江苏省复制推广商务部37条内贸流通体制改革经验的做法和成效,并对无锡市的做法提出指导性意见。林梦副主任介绍了商务部研究院作为国家高端智库在推进供给侧改革中的若干重大思路和中央领导批示精神,对江苏省及无锡市商务部门的做法给予了肯定评价,提出无锡市要围绕商务部确定的商务领域供给侧改革若干重大思路,在内贸流通体制改革等领域进一步先行先试,争取出经验出思路。

  17日,调研组在省市区商务部门的陪同下,到梁溪区进行实地走访了崇安寺步行街、红豆万花城、惠山古镇街区、南禅寺文化街区和南长街古运河街区,实地感受梁溪区在商贸流通创新方面的建设情况。

  17日下午,调研组在梁溪区政府举行了座谈会,梁溪区赵雪松副区长作梁溪区省级商贸流通创新示范区情况汇报,区商务局、发改委、财政局、市场监管局和文体(旅游)局等相关部门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并发表意见。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梁溪区在省级商贸流通创新示范区建设方面的做法和情况,对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分析。林梦副主任对梁溪区在商贸流通体制改革和省级创新示范区建设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指出无锡要进一步加强总结和探索,争取涌现更多典型案例,作为经验进行全国推广。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