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口岸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4-24 17:0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24日下午,全市口岸工作座谈会在市民中心召开,回顾总结2017年全市口岸工作,部署2018年全市口岸重点工作。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糜君初主持,副市长陆志坚参加会议并对2018年口岸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2017年全市口岸经济指标总体运行平稳,主要指标创出历史新高。空港方面:无锡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668.54万人次,同比增长20.2%,出入境旅客吞吐量达到85.4万人次,同比增长32%,无锡苏南硕放机场已经成为长三角地区重要的枢纽机场。江阴港方面:货物吞吐量完成1.6亿吨,同比增长21%;外贸货物0.34亿吨,同比增长43.97%,江阴港已成为长江出海口主要换装港之一。陆路口岸方面:无锡综保区稳步增长,全年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425.5亿元,同比增长16.8%,保税物流进出口金额145亿美元,同比增长15.6%。

  会上,市商务局局长、口岸办主任汪行同志对2017年度全市口岸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江阴市、宜兴市、无锡海关、市食药监局、机场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对2018年具体工作举措作了交流发言。最后陆志坚副市长充分肯定了口岸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18年口岸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完善配套设施,提高口岸建设水平;二是拓展口岸功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三是要创新工作模式,提升口岸通关效率。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