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府召开外企座谈会分析美国“301"调查对我市产业的影响

发布时间:2018-04-12 09:4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11日下午,市政府陆志坚副市长主持召开部分涉外企业座谈会,研究美国“301调查”对我市产业的影响及对策。

    来自卡特彼勒、希捷、捷普、康明斯等企业代表交流了中美贸易摩擦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及建议,市商务局、发改委、国税局、海关、国检、外管、中信保分别从各自职能,谈了进一步服务企业的措施。

    陆志坚副市长在听取企业呼声的基础上,对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及与会企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理性看待中美贸易形势,把认识统一到国家及商务部作出的决策精神上来。二是要政企合力应对贸易摩擦。企业要保持定力,维护正常生产经营和贸易往来,进一步对照征税清单进行排查,有针对性做好应对预案;政府相关部门要及时跟踪指导,掌握企业需求,及时研究对策措施,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三是要营造更优的营商环境。重点要优化贸易通关和政策环境,并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对重点板块、重点园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加强调研分析,有的放矢帮助企业降本增效、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