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召开物流标准化试点工作会议传达商务部商贸物流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4-03 10:3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进一步提升我市物流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水平,传达商务部有关商贸物流工作精神,3月29日无锡市物流标准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无锡市物流标准化试点工作会议。市商务局、财政局、质监局负责人,各市(县)区商务局负责人,物流标准化试点企业分管负责人、财务负责人、工作责任人等约100人参会。

  会议首先由无锡市商务局负责人传达商务部有关商贸物流工作会议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商务部将商贸物流作为内贸工作上台阶的突破口,商贸物流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王选庆副司长在全国商贸物流培训班上的讲话,言简意赅,高度浓缩,对于无锡市推进物流标准化单元化建设和开展城乡高效配送专项行动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无锡市商贸物流行业要学习汪洋副总理有关物流标准化的批示:“继续努力、久久为功、造福社会”,进一步加快推进物流标准化试点工作。

  南京苏港会计师事务所应邀介绍了针对其他试点城市开展物流标准化试点项目绩效评价过程中总结出来的的经验和要求,针对外地试点企业财务管理不规范、项目管理不精细等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有关建议和思路。

  东林会计师事务针对物流标准化试点企业的财会人员进行了财务培训及验收事项说明。

  无锡市商务局流通处负责人向参会企业负责人通报了商务部针对部分试点城市内审时发现的各类问题,要求各试点单位认真借鉴,避免问题的发生。要求加快推进物流标准化单元化建设,并针对城乡高效配送专项行动进行了解读。市财政局、市质监局从各自职能出发,提出了有关开展物流标准化试点项目的建议。

  会议下发了《关于推广标准托盘发展单元化物流的意见》,以及江苏省商务厅、公安厅、交通运输厅、邮政管理局、供销合作总社《关于开展城乡高效配送专项行动的通知》(苏商流通〔2018〕115号)。要求无锡市各试点企业认真学习培训班的培训材料,加快推进试点项目建设,及时提出验收申请,按期完成试点工作。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