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局成功举办2018“一带一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4-02 17:0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18年3月30日下午,市商务局在君来洲际酒店成功举办“抢抓机遇共襄发展 2018‘一带一路’”研讨会。此次研讨会得到了普华永道中国、华夏幸福、中国信保无锡办事处的大力支持,来自全市7大板块共120家企业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市商务局局长在汪行在研讨会上致辞,相关嘉宾就“一带一路”新能源产业投资、基础设施投融资风险管理及应对措施以及重点国别投资机遇和挑战等话题进行充分探讨和诠释,得到了现场领导、专家及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截至2017年底,我市已有企业在境外投资项目990个,中方协议投资额100.7亿美元,其中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项目283个,协议投资额18.3亿美元。逐步形成了“一带一路”无锡特色。一是境外合作经贸区成为典范,由我市红豆集团联合相关企业投资建设的柬埔寨西港经济特区,首期已建设面积达5平方公里,已有中国、欧美、日韩等国家和地区的116家企业入驻投产,从业人员1.7万名,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样板,被誉为柬埔寨的“深圳特区”。2016年,习近平主席出访柬埔寨期间发表的署名文章高度评价道,“蓬勃发展的西哈努克经济特区是中柬务实合作的样板”,在与洪森首相会谈时又多次提及,并将“继续实施好西哈努克经济特区”写入了中柬两国《联合声明》。二是境外投资促进了产业升级:集成电路是工业的“粮食”,各个城市纷纷加快布局发展。而作为国家南方微电子基地的无锡,更有全国最大的集成电路封测企业——长电科技。2015年,江阴长电科技完成了对新加坡星科金朋100%股权收购,长电科技在集成电路封测行业排名由原来的全球第六位跃升至第三位,江苏阳光集团正在埃塞尔比亚建立海外生产基地,计划投资9.8亿美元,此举将有利于有效规避关税壁垒,以无配额无关税的优惠条件进入欧美等发达国家市场。三是对外工程承包实现突破:无锡华光电力重点开拓国际电力工程市场,先后在东南亚、中东欧、南美洲等20多个国家地区,承接了数十个不同类型的发电厂EPC总承包和OM营运管理项目,累计创汇近5亿美元,在取得良好经济效益的同时,还赢得了广泛的国际声誉。

  近年来,我市越来越多的企业放眼全球,紧跟“一带一路”倡议,实施 “走出去”战略,加快在外设立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不断提升企业品牌国际影响力,全方位参与国际产能合作。此举不仅能够帮助企业避免贸易壁垒等,也方便就近服务其他国家客户需求、提高客户服务响应能力、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化水平,促进可持续发展。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