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江苏中基积极应对美国对华铝箔反倾销和反补贴案取得明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8-03-14 17:2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18年2月底,美国公布对中国铝箔反倾销和反补贴案终裁结果,江苏中基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应诉,奋力抗争,最终以反倾销48.64%、反补贴17.16%终裁税率中获得最低。

对华铝箔双反案是特朗普政府上台后的第一起对华双反案件,涉案金额达3.98亿美元。2017年3月初,美国商务部宣布正式对进口自中国的铝箔启动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调查。在“美国优先”政策和将中国视为战略竞争对手的背景下,铝箔案无论在政治上还是在经济上都备受关注。

江苏中基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铝箔的龙头企业,专注于生产高端的双零铝箔产品,每年对美国市场保持3000多万美金的出口,占总销售量约20%。铝箔案立案后,受到了中国商务部和省商务厅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作为强制应诉企业,中基公司投入大量人力和财力,积极应诉,公司经历了答卷、听证会、实地核查、书面抗辩等艰难曲折的过程,竭力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在美国商务部超规则调查的情况下,中基公司通过不懈努力获得了全行业的反倾销和反补贴最低税率。

整个案件调查和裁决中,美国商务部继续使用不合理替代国和替代价,导致整体税率水平仍然偏高。在初裁中,中基公司的反倾销和反补贴合并税率约为102.83%,通过努力抗辩在终裁中降到55.15%。由于美国国内产业和第三国产业仍然无法替代中基公司专注的双零铝箔产品,在初裁102.83%的税率的情况下,中基公司仍然继续保持着20左右%的数量继续对美出口,在终裁后预计将会恢复美国市场。

目前,中基公司坚定信念,决定代表中国铝箔产业将本案终裁起诉到美国国际贸易法院,竭尽全力继续抗争,以维护企业自身的合法权益。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