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新闻

发布日期:2018-03-06 09:33:28

市招商局举办2018年内部学习第一讲

   为进一步提升产业招商能力,打造学习型团队,市招商局决定在2018年举办内部学习培训系列活动,并于3月2日,开展了学习培训第一讲,由高新技术产业部作了题为“石墨烯产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展望”的专题演讲。全局40余人集聚一堂,共享石墨烯的知识盛宴。

   石墨烯素有“新材料之王”的美誉,是目前发现的最薄、强度最大、导电导热性能最强的新型纳米材料。活动中演讲者与学习人员积极互动,以生动活泼的语言全面介绍了石墨烯在新能源锂离子电池、高端纺织品、射频识别、防腐涂料等多个领域的实际应用,结合调研走访中的实例,深入解读了石墨烯产业现状,并围绕无锡石墨烯产业的现实问题,提出了务实的招商引资建议。

   为做好此次讲座,市招商局高新技术产业部组建了专题学习小组,对石墨烯产业进行充分的调研。期间,赴厦门、南京、上海、常州等城市走访近二十家石墨烯企业及相关科研机构,获得了大量一手资料。此次学习活动,对于各招商人员全面认识石墨烯产业知识,把握行业走向,针对性开展招商工作,具有积极意义。下一步,市招商局在演讲基础上完善石墨烯产业调研文章,为无锡石墨烯产业的招商引资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