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7年无锡市生活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2-05 14:5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18年2月1日我市举行2017无锡市生活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颁奖典礼。据了解,2017年9月至12月期间,无锡市商务局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共青团无锡市委、市妇联等单位共同主办2017年无锡市生活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

  在颁奖典礼现场,无锡市商务局陈秀峰副局长宣读了表彰决定,汪行局长及人社局等相关部门的领导为本次比赛获奖的单位及个人颁发奖牌及证书。

  2017无锡市生活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由无锡市商务局牵头主办、无锡商业联合会、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市家庭服务业协会等单位承办。大赛设有育婴、养老护理、美发、美容、彩电修理、空调安装维修等六个比赛项目,各比赛项目均按相应的国家职业标准四级(中级)、三级(高级)要求精心组织,有序推进。从2017年9月份开始,各承办单位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宣传发动,积极推荐报名,强化赛前培训,广大从业人员热情参与。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共有271名选手入围全市总决赛。参加总决赛的各位选手既要进行相应项目的理论考试,也要进行实际操作的比拼,他们积极参赛,努力拼搏,最终换来了丰硕的成果。

  本次技能大赛最终产生了6名“金牌服务能手”、6名“无锡市技术能手”、6名“无锡市五一创新能手” 以及27名“服务明星”。各工种第一名且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4名选手被授予“无锡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各工种第1名的3名女性选手被授予“无锡市巾帼建功标兵”称号;理论知识、操作技能均合格的选手,核发相应工种的中、高级职业资格证书。同时,共有12家单位分别获得无锡市生活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金奖、银奖和铜奖单位,49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单位,186名选手荣获大赛优秀奖。

  无锡市商务局有关人士表示,开展生活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活动主要有三方面的考虑。一是这是我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具体行动,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360行,行行出状元,我市开展生活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就是要为广大服务行业从业人员提供一个展示风采切磋技艺的交流平台,落实国家有关生活服务业提质增效专项行动计划,表明政府对广大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的支持和尊重。二是随着服务产业社会化程度的提高,生活服务业蓬勃发展,正如十九大报告所说“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要通过大赛提升生活服务业发展水平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三是鼓励先进,挖掘典型。由于家政服务业、美容美发等行业鱼龙混杂,广大消费者经常不知道行业哪些是知名的品牌企业,不知哪个是安全的高品质的服务机构,甚至还有的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陷入消费陷阱,我们正是通过连续6年举办大赛活动,推出了一批获奖机构和个人,携手协会一起打造行业诚信单位,逐步涤荡规范市场,满足广大市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