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召开物流行业总结交流会 四家物流协会联合主办表彰先进

发布时间:2018-01-30 14:0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月29日下午我市召开物流行业总结交流会,由无锡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无锡市货运物流行业协会、无锡市物流与仓储协会、无锡市供应链管理等四家物流协会联合主办,这在我市尚属首次,全市物流行业200余家知名企业300多人参加。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商务局、市交通局、市财政局、市质监局等物流行业管理部门参加。据统计,2017年无锡市物流业增加值实现1513.7亿元,增长8.5%,增幅高于全市GDP增幅,无锡市是公路物流领域全国货源最多的城市,干线物流线路最多的城市。全市完成货物运输量17379.64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9.83%。物流全行业有1.5万家企业20万从业人员。物流业各项数据位居全国前列,地级市首位。

  在总结交流中,无锡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包一林、无锡市货运物流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官汝俊、无锡市物流与仓储协会会长潘红斌代表各自协会报告了2017年主要工作和亮点成绩。市商务局在致辞中表示,总结交流会的会议主题很好,“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共同描绘物流业美好蓝图”,非常吻合党中央的精神,符合无锡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说明物流行业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有效果。2017年四家物流协会开展的活动有声有色,协会自身建设取得新成效,为会员服务有实质作用,对于物流业资源共享、抱团发展、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起到积极促进作用。2017年无锡市物流行业高速发展,已经成为产业强市的重要支柱产业,要充分肯定物流行业的贡献和物流人的贡献,运量最多、运力最大、服务最佳、信誉最好的企业得到表彰,可以说是实至名归。2018年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做好我市物流行业发展建设工作之中,重点做好物流标准化试点工作,建好物流行业管理服务平台,做好城乡高效配送专项行动计划,谋划供应链体系建设试点工作。

  市经信委、市交通局等部门表示,物流行业要通过诚信经营,规范管理,提升物流行业发展水平,推动“五流合一”的物流产业变成产业强市的核心资源之一。政府相关部门将团结广大物流行业人士,进一步凝聚行业共识,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推动无锡物流向智慧化、标准化、绿色化、高端化方向转型升级。

  与会物流企业家认为,这次会议是在全市物流行业加快发展大背景下,由行业组织联合策划召开的一项重要活动,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会议,是十三五规划关键时期召开的物流行业领域盛会。这是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对于凝聚行业共识,促进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今天物流行业年度总结交流会为新的起点,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加强物流行业诚信建设,推动2018年全市物流业取得更大发展。

                                                                                         (执笔 市商务局陈海威)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