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外贸企业金融与风险服务对接会

发布时间:2018-01-12 14:2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月11日下午,我市外贸企业金融与风险服务对接会暨中国银行与中国信保银信合作机制启动会顺利举办。

     无锡市商务局副局长宗继芳到会并致辞。宗局长表示,近年来面对持续严峻的外贸形势,无锡市商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狠抓外贸政策措施的落实,努力在稳增长、调结构、强服务上下功夫,外贸回稳向好的势头进一步巩固,实现了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双提升”。2017年,预计全市外贸进出口将突破8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2018年,无锡市商务局将继续发挥政府的协调引导作用,加强与金融机构的紧密合作,推动政银信贸对接活动不断深入,促进金融资本与出口政策的深度融合。也希望各金融机构能够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密切合作关系,拓展合作领域,强化合作深度,进一步加大对我市中小微外贸企业的信贷支持,助推企业提档升级、做大做强。

     会议现场举行了中国银行与中国信保银信合作机制启动签约仪式,并有江阴华宏化纤、无锡三佑电梯扶梯、无锡康龙橡塑制品和无锡永盛恒德等外贸企业代表分别与中行、中信保签订了三方金融与风险服务合约。

    本次对接会还特别邀请了中国信保国别风险研究中心赵旸副处长和中国银行总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王有鑫博士做专题讲座。赵旸先生就“传统国际贸易市场风险”进行了解读。王有鑫先生就“人民币汇率问题”进行了分析预判。主题演讲后,参会的近百家企业代表纷纷畅谈听课感受,对企业目前面临的金融和风险问题进行了提问交流,并对未来深化我市政银信贸合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