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2017年度商务领域商会协会总结交流会 十六家重点商会协会会长秘书长参加年度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1-05 08:3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18年元月3日,无锡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全市商务领域商会协会工作总结交流会。会上市商务局通报了2017年全市商务工作完成情况,向各位会长、秘书长报告了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市商务局完成的工作内容。来自全市商贸领域的十六个行业商会、协会的会长、秘书长参加了总结交流会,共同总结各个行业协会2017年的工作,提出了2018年的商会协会工作设想。

  在交流会上,无锡商业联合会黄建华会长作了“商务诚信铸辉煌,真抓实干再发展”的交流发言,着重介绍了商联会选准着力点,促进新型的商业模式构建;弘扬新商风,推动各类商业模式的诚信建设;落实责任感,努力当好政府和企业的桥梁等工作内容。无锡市场协会章永星会长认为此次交流会是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首次举办商务领域相关商会协会交流活动,非常有价值,他着重介绍了市场协会大兴调研之风、反映行业发展诉求、努力加强协会自身建设等工作做好和经验。物流与仓储协会、美发美容协会、典当行业协会、老字号商会、汽车流通行业协会、跨境电商中小企业商会、无锡家庭服务业协会、跨境网商商会、海外投资联合会、烹饪餐饮行业协会、金银珠宝玉石行业协会、电子商务协会、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据悉,2017年商务领域各商会协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有力促进了商务工作开展,对全市GDP破万亿大关作出重要贡献。与会者认为加强商会协会横向沟通交流非常有必要,相互学习借鉴有助于提升协会工作能力,进一步加强协会建设,有助于推动商会协会成为全市产业强市重要力量。2018年市商务局将携手各商会协会重点开展商务诚信建设、开展行业技能大赛、推动物流标准化试点工作、开展真正无锡味美食系列活动、推进商贸流通转型提升、促进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建设、促进农贸市场改造升级等相关工作。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