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物流标准化试点项目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28 09:3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加快推进无锡市物流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确保试点进度与成效,按照财政部、商务部、国家标准委考核要求,结合省委、市委大走访大调研要求,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市质监局于2017年12月14日-12月15日对部分物流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进度进行督导。12月14日上午督导组一行5人到无锡市科意包装有限公司、无锡市中汇包装有限公司和无锡市丰泰电商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现场督导,下午督导组抵达江苏速通物流有限公司、无锡壹家美食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无锡源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进行现场督导。12月15日督导组继续开展督导工作,先后赴无锡传化物流基地有限公司、无锡宇昊运输有限公司、宝航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物云通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雨亚物流有限公司、江苏锦尚物流有限公司现场督导。

      督导组现场查看了试点企业项目投资建设情况及项目开展情况,实地考察物流标准化托盘及配套仓储设施建设情况和作业流程,督促企业加快项目建设,并对标准化托盘循环共用、上下游供应链对接、资金管理及制度建设等进行了全面考察。市商务局对试点企业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解答和说明,并通报了项目验收相关要求;市财政局及市质监局对进一步抓好试点工作提出了建议。

      无锡市是长三角几何中心,是长三角商贸物流中心城市,现代物流产业繁荣发展,全市物流企业共有2万多家(含法人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规上物流企业300多家,物流行业总产值、增加值均排名长三角城市前列。2016年7月,无锡市在商务部、财政部、国家标准委及省商务厅等部门支持下成功申报成为第三批国家物流标准化试点城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试点工作,在市政府直接领导下,我市积极发动重点商贸物流企业申报,经过政策宣传、项目申报和专家评审等环节,第一批17个试点项目、第二批25个试点项目已报商务部备案。市领导多次批示加快试点项目建设,确保无锡市的物流标准化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无锡市商务局、财政局、质监局等部门精心组织、加强督导,积极推动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得到商务部督察组肯定,截止2017年12月无锡市已经兑现678万元中央财政资金,其余资金按照试点要求逐步拨付。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