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口岸签证业务正式开通

发布时间:2017-12-26 16:0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26日下午,市政府在苏南硕放国际机场举行口岸签证业务开通仪式。即日起,外国人来锡可在机场口岸签证处当场办理签证,标志着无锡对外开放又迈出了新的步伐,也将进一步提升我市国际化发展水平。

  近年来,无锡的开放度日趋提升,与国际间的交往日益密切,现我市有常住境外人员1万余人,每年临时来锡住宿登记的境外人员30余万人,并呈现逐年增多的趋势。今年1-11月,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已经实现旅客吞吐量613.7万人次,同比增长20%,其中出入境旅客吞吐量77.8万人次,同比增长28.2%,货邮吞吐量突破10万吨大关,又一次刷新了历史新高。

  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总队一级警长冯翔宣读了开通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口岸签证业务的批复文件。2016年2月,国务院批复同意在无锡航空口岸开展口岸签证工作,2017年1月,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实地进行了开通验收工作。

  王进健副市长出席仪式并致辞。他指出,这次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口岸签证业务的开通,标志着机场各项功能业务的不断完善,更好体现了无锡的国际化程度。此举,将极大地便利国际商务人士来锡营商,极大地便利我市涉外企业有序开展业务,极大地便利我市与国际间的文化交流和旅游繁荣。同时,也可为我市航空口岸将来申请外国人72小时过境免签停留打下良好的基础。

  市政府副秘书长糜君初及各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活动,市商务局(口岸办)副局长(副主任)宗继芳主持仪式。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