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财政厅来我市开展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及功能性机构调研

发布时间:2017-11-27 13:3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因江苏省地区总部及功能性机构扶持政策即将到期,省商务厅和省财政厅根据国发5号文、国发39号文、苏政发33号文件精神,将启动新的外资总部经济政策制订工作。为进一步完善和强化相关鼓励政策和便利化措施,由省商务厅外资处、财务处以及省财政厅工贸处相关领导组成的联合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和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于11月23日、24日来我市开展苏锡常片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及功能性机构调研。无锡的阿斯利康(无锡)贸易有限公司、安利(中国)植物研发中心有限公司、无锡药明康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苏州的盖茨优霓塔传动系统(苏州)有限公司、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苏州)有限公司、金红叶纸业集团有限公司、竞陆电子(昆山)有限公司和常州的瑞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顺风光电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共9家企业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上述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发展的基本情况及现有地区总部政策的实施情况,并为我省地区总部后续政策的出台建言献策。会后,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我市地区总部企业鹰普(中国)有限公司和健鼎(无锡)电子有限公司。

    市商务局副局长袁开坤以及外资处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改革开放以来,无锡积极抢抓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国际生产要素区域布局加快重组的重大机遇,全市上下通过大力实施外向带动战略,聚焦境内外发展要素,积极培育和创造利用外资新优势,已累计吸引外商投资企业超过1.4万家,实际利用外资超过550亿美元,外资经济的发展已成为推动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无锡开放型经济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调结构、提水平、促转型”已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发展的重点,积极发展外资总部经济,大力引进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也成为无锡利用外资的重点领域。目前,经省级认定的外资跨国公司总部和功能性机构共28家,包括阿斯利康、海澜之家、华地国际、江南电缆等14家外资跨国公司总部和卡特彼勒、贝卡尔特、普利司通、药明康德等14家功能性机构。这些技术含量高,产业关联度强,集聚带动作用大的总部经济不但促进外资企业与本土经济的相互融合,实现共赢,同时在增加就业和税收、刺激消费、活跃资本市场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