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江苏省重点零售企业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15 09:5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实施意见》部署,结合《省商务厅关于建立江苏省重点零售企业联系制度的通知》要求,11月13日,省商务厅在我市组织召开重点零售企业(苏南片区)形势分析座谈会,周常青副厅长出席会议。无锡、常州、苏州、昆山市商务局以及大东方、华地、当当网、常州百货、吾悦国际、华润万家、常客隆、美罗、人民商场、大润发等10家重点零售企业参加座谈会并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首先由省商务厅流通处卞益斌处长传达了全国零售业创新转型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精神,特别是王炳南部长关于零售业“回归商业本质”的要求。接着参会的重点零售企业代表和各地商务部门依次进行交流发言,企业代表的发言主要聚焦于自身在创新转型中的做法和经验,以及实际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各地商务部门的发言主要聚焦于现阶段的零售业发展形势,以及商务部门推动传统零售转型升级的方式方法,市商务局陈秀峰副局长谈到:“要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企业主体作用和政府指导作用,通过营造健康商业环境,真正使零售业实现转型升级。”

  座谈会上,周常青副厅长指出,与会重点企业代表着江苏商业零售最高发展水平,承载着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关于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矛盾的重要使命。建立重点企业联系制度对于政府更好地服务企业,推动行业发展至关重要。希望重点零售企业发挥好龙头作用,在创新转型方面进一步加强探索,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并加以推广,推动我省零售业持续健康发展。省商务厅将继续在提供服务、搭建平台、建立机制等方面努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