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全市物流行业十九大报告学习会及物流标准化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11-06 13:2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响应市委提出的“在全市兴起十九大学习热潮”,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要求,及时向商贸物流行业和非公经济人士传达十九大报告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市物流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水平, 11月3日我市举行无锡市物流行业十九大报告学习会及物流标准化工作培训会。市商务局、发改委、经信委、质监局、交通局等部门负责人,各市(县)区商务局负责人,物流标准化试点企业及全市商贸流通重点企业80多家企业,以及各相关行业协会共计150人参加了本次学习培训会。

  市商务局副局长陈秀峰代表主办单位做了开班致辞,他阐述了国家开展物流标准化试点工作的背景和意义,结合我市实际,要求各物流企业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高度重视此次试点工作,在开展物流标准化建设的过程中切实提升企业的物流效率,做好试点项目建设。无锡市委党校刘安伟老师从十九大精神讲起,重点讲述了十九大精神的“新时代、新思想、新方略、新布局和新要求”,通过理论结合实际,紧密联系物流标准化试点工作,为物流行业的从业人员上了生动的一课。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王继祥副会长作为商务部物流标准化领域知名专家,对国家物流标准化试点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通过案例说明的方式,对各地的具体实施情况进行了介绍;中国商贸物流标准化行动联盟黄庆禄主席介绍了托盘循环共用系统思路,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启发了大家的思路。无锡市标准化研究中心冯新洁副主任做了物流标准化试点企业如何开展企业标准制定的讲座,对大家提出了很多耳目一新的建议。无锡市物流与仓储协会潘红斌会长介绍了无锡市物流行业管理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及主要模块情况,呼吁我市物流企业群策群力,共同发挥平台作用,帮助企业发展。最后,市商务局流通处负责人介绍了无锡市物流标准化试点实施情况,通过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积累的经验,对企业实施试点项目情况予以点评,并给出下阶段工作建议。

  此次培训内容既有物流标准化政策解读,也有理论知识讲解,还有典型案例分析,通过培训,参会部门和企业进一步理清了思路和方向,提升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提升了对物流标准化建设意义的认识,对无锡市物流行业加快发展有一定推动作用。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