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成功举办“无锡服务对接中国智造”对接大会

发布时间:2017-09-19 09:5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月15日上午,“无锡服务对接中国智造”产业对接会在市君来世尊酒店梅花厅成功举办,我市近200家重点服务外包企业与本地制造业企业汇聚一堂,围绕服务外包产业与传统行业融合发展、共同推进智能制造和互联网战略实施进行深入研讨,积极探寻实体经济转型发展的新路径。无锡市副市长王进健出席本次会议。

  近年来,我市服务外包产业持续快速发展,截止2016年底,注册的服务外包企业超过1600家,全市完成服务外包业务执行金额151亿美元,其中离岸执行金额达83.8亿美元。营业额50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数和承接国际服务外包合同执行额两项指标名列全国前列,形成了“无锡服务”的闪亮品牌。

   副市长王进健会上指出,“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智能制造正成为抢占制造业竞争制高点的必由之路。无锡服务对接“中国智造”,就是要发挥好服务外包产业自身的技术研发优势,积极支持传统产业迈入数字经济时代。”

  本次会议上无锡市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协会理事长、NTT DATA(中国)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高永东对服务外包产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大趋势作了细致的分析。红豆实业、文思海辉、百拓信息分别代表制造业、服务外包企业就如何运用数字化新技术、促进传统产业实施智能化升级和“互联网+”战略作了精彩演讲。中信保江苏分公司就企业发展最新金融支持政策向企业作了宣讲。

  为宣传无锡服务外包产业,打造“无锡服务”品牌,搭建无锡服务与中国制造对接的桥梁,会上还举行了“太湖智云-无锡服务产业促进平台”上线仪式,这标志着无锡服务外包产业融合传统产业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该平台由市商务局指导,江苏中元鼎晖互联网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运营。

  会上举行了红豆商城软件系统、天润医药仓储配送系统、统力电工智慧工厂等服务外包与制造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为促进本市服务外包企业加强与传统产业合作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这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服务外包产业向高端化、数字化、融合化、标准化方向创新发展,促进无锡传统制造产业向高技术、高附加值、高品质、高效益方向转型升级,为深入推进产业强市战略作出贡献。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