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迎大走访暖风 解外企积水顽疾

发布时间:2017-08-22 11:0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5-7月,无锡市商务局外商投资企业服务中心以“连心富民、联企强市”大走访活动为契机,集中走访了全市52家中小外资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走访中,雨季积水成为走访企业集中反映的突出问题,呈现以下特点:涉企较多。共有白山机工(无锡)机械有限公司、无锡友达电子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反映存在厂区雨季积水问题。据了解,周边企业也存在积水问题,企业已经连续多年向有关部门反映,一直没有得到有效解决;位置集中。大部分积水企业集中在新吴区机电工业园及312国道周边,由于地势低洼、排水系统不完善、河道排水不畅等原因,该区域雨季经常发生道路被淹、雨水倒灌工厂等问题;影响严重。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带来困扰,部分企业,如山王电子(无锡)有限公司周边道路和厂房积水深达一米,企业只能租用工程机械接驳管理层及员工上下班。此外,积水对电子类及食品类企业的产品安全卫生造成隐患。

  本着听民意,解民忧的原则,走访组专门成立协调小组,及时梳理上报问题,利用大走访信息平台,强化市区联动,打破条线分隔,协调新吴区职能部门形成合力,力求化解企业积水顽疾。新吴区城管局通过疏通和改造锡霞路等问题路段排水系统,解决了宇部日东化成(无锡)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积水问题。同时,新吴区住建局通过架设临时水泵,极大缓解了污水倒灌养乐多工厂。据了解,待2018年梅村2.5万吨污水处理设施完工运营后,养乐多积水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

  事后,走访组进行了回访,企业表示职能部门已采取针对性措施处理了困扰企业的积水顽疾,对政府走访服务满意。由于今年降雨强度不大,相关措施有待检验,走访组将持续关注外企积水问题。今后,外企中心将加大走访力度,摸实情、办实事、出实效,切实解决一批困扰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进一步优化我市投资环境。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