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商贸领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8-14 14:5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加强商贸领域企业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贯彻落实省市政府、省市安委会及商务部商务厅有关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要求,全面深化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开展商贸领域安全稳定大检查具体工作,8月11日下午市商务局在市民中心13号楼滨湖厅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市商贸领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市商务局局长汪行、副局长陈秀峰,流通处、运行处、市场处、外经处负责人以及各市(县)、区商务局分管副局长、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下发了《市商务局关于开展全市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文件和1.4万份《商贸安全稳定与文明餐桌宣传册》。市商务局副局长陈秀峰传达了近期省市政府、省市安委会及商务部商务厅关于做好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精神,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对全市商贸流通行业在安全稳定方面的职责范围进行了说明。流通处负责人分析了今年以来我市商贸领域的安全稳定状况,指出当前安全稳定大检查工作的重点为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型场所安全稳定情况,加油站安全生产及餐饮场所瓶装液化气安全用气情况。运行处负责人介绍了我市的成品油市场情况,告知了公安机关等相关部门出台的关于购买销售散装汽油的最新通知,要求各区按照有关规定全力做好成品油的流通的监督管理工作。

  江阴市、惠山区、滨湖区商务局分别做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在开展安全稳定方面的主要工作。江阴市制定了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工作方案,专门成立了商务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层层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制关口前移到基层和行业管理第一线;惠山区成立了商贸安全专委会,不定期组织商贸安全联合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通报给有执法权力的单位,确保查出的问题能得到整改落实;滨湖区全力推进餐饮企业“瓶改管”工作,下发了工作实施意见,今年完成了近600家餐饮企业“瓶改管”工作,力争三年时间完成大多数餐饮企业的“瓶改管”,从源头上减少餐饮企业的燃气安全隐患。

  会议最后,汪行局长做了全市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讲话,部署了全市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明确了十九大前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和稳定的重点工作任务和要求,强调要做好餐饮场所燃气安全工作。汪局长对各市(县)、区商务部门开展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要在思想上更加积极,对上级下达的要求坚决贯彻落实;要在行动上更加主动,制定好下一步开展工作的方案并迅速执行;要提升自己对安全稳定工作的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和有为意识。二是突出做好重点工作。重点做好城市燃气、人员密集场所、商贸场所电梯和散装汽油领域的大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风险零容忍,对须整改的内容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获取支持,对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坚决处罚,对安全信息的传递要做到高效迅速,对可能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要建立好应急机制。三是明确工作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确保责任落实;要加强培训宣传,形成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大检查的良好氛围;要注重示范引领,总结行之有效的安全稳定做法加以推广;要提高监管实效,探索出适合本地区本行业特点的安全风险防控体系。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