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走访物流标准化第二批试点项目申报单位

发布时间:2017-07-27 14:5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加快推进物流标准化试点城市建设,切实了解第二批物流标准化试点企业开展试点项目建设情况,7月25日酷暑当头,市商务局赴正在建设中的顺丰丰泰电商物流产业园区开展大走访活动。

    顺丰丰泰产业园区位于新吴区空港经济开发区南开路与沪宁城际铁路之间,建筑面积9.5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6亿元人民币,是顺丰集团在长三角地区最大的电商物流园区。

    市商务局走访人员实地查看了顺丰物流园区的建设现场,并与业主及建设单位负责人开展现场交流,详细了解园区项目的进展情况和顺丰集团推进物流标准化方面的具体做法、取得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走访人员一行就安全生产进行了督查检查,并慰问了现场施工作业人员。市商务局围绕开展物流标准化试点项目,降低社会物流成本等问题与企业进行探讨,对企业申报材料等相关要求进行现场答疑培训。

    近年来无锡市现代物流业加快发展,吸引了各大物流行业知名企业的关注。顺丰集团在上市之后把无锡作为全国物流重要节点城市,不断加大投资力度,兴建大型物流园区。借助无锡获得国家物流标准化试点城市的机会,顺丰集团在本地区加快实现标准化托盘应用和带托运输,使物流成本不断下降。积极构建“互联网+物流”生态圈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电商物流产业园,为电商、物流企业发展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打造以电商、物流、仓储服务、金融服务的专业型物流集聚中心,成为华东地区最大的电商物流产业园。

    在沟通交流中,商务局对顺丰集团在无锡的投资建设表示支持和认可,要求丰泰电商物流园区在无锡今后的发展中,按照商务部等国家部委要求,不断推动物流标准化向上下游供应链拓展,带动提高社会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发挥行业示范作用。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继续赴更多申报单位走访调研,并结合调研情况,进一步推进物流标准化试点工作,将国家政策惠及更多行业企业,提高我市商贸物流发展水平。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