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开展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稳定专项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2017-06-22 13:2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落实省市安委会有关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精神和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商贸流通领域企业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推动商贸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6月21日,市商务局副局长陈秀峰带队,联合市安监、消防、质监部门及区商务局等部门组成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稳定专项联合检查组,对我市重点商场、市场、加油站的安全稳定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抽查。

    联合检查组首先来到位于新吴区塘南路的无锡招商城,检查组实地检查了第2、9、8号楼和劝业场的消防设施、电梯扶梯及安全生产月相关措施落实到位情况,招商城负责人向检查组报告47万平方米楼宇及附属设施、168部电梯扶梯的定期安全检查措施,介绍了今年总部落实了650万安全稳定工作专项资金投入情况,表示今年还将投入500万元资金针对市场里的违章建筑进行安全改造,同时加强员工、商户人员安全稳定培训,并将定期开展消防培训及突发应急培训。检查组成员现场提出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和意见,督促要求招商城加强消防演练,制定安全稳定应急预案,确保招商城10万从业人员安全不出事故。

    联合检查的第二站来到塘南加油站,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加油站相关的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听取了负责人关于油品管理、运输过程、现场管理及安全稳定责任落实情况的汇报。

    联合检查的第三站是无锡商业大厦,检查组一行走访检查了位于商场一楼的消防控制中心和各楼层的经营场地消防设施,检查了省市有关安全生产月的措施落实到位情况,并现场听取了商业大厦相关负责人汇报。商业大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张胜铭介绍了商业大厦作为全国知名商场,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各经营部门除了报告经营业绩情况之外,还要报告安全生产情况,两者同等重要,强化了单位人员的安全稳定意识,使得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大大降低。检查组高度认可企业“两报告”制度创新,认为企业一把手重视,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安全生产常抓不懈,责任追究严格,是商贸流通企业安全稳定工作的典范,有关工作措施和经验值得推广。

    从检查情况看,各单位安全稳定工作总体情况良好,相关设施设备落实到位。但也发现仍然存在部分电梯维护不够及时、视频监控人员精力松懈、历史遗留情况短期内难以整改到位等问题。对此,联合检查组要求企业全面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对能够整改的安全稳定隐患立即整改,暂时无法整改到位的也要列出计划尽快完成,杜绝各类事故发生,同时要求各市县区商务局加强针对辖区商贸流通企业安全稳定检查,打造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稳定示范区。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