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6年“寻味、寻访、寻源无锡美食”主题系列活动暨无锡市生活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12-29 10: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28日,由无锡市商务局等部门主办的2016年“寻味、寻访、寻源无锡美食”主题系列活动暨无锡市生活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在海岸城购物中心举行。市政府王进健副市长、市商务局汪行局长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颁奖典礼。

    为提升无锡大众餐饮发展水平,全面弘扬、传承无锡饮食文化,展示无锡烹饪技术和饮食文化创新成果,今年在全市范围内举办了以“寻味、寻访、寻源无锡美食”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上半年举办“爱在无锡”之“寻味全球排骨香” 中外肋排大比拼。借助“无锡排骨”的知名度,以肋排烹饪为主线,意在展示在锡外籍人士喜爱无锡、融入无锡的生活侧面,进而展示无锡开放、包容的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特色。开展四期锡帮菜传承与创新培训,全面提升餐饮业管理人员、骨干力量的基本素质与业务水平,弘扬和传承无锡饮食文化。下半年以“真正无锡味”为主题,开展无锡乡村美食寻访活动,以无锡乡镇、街道为活动单元,通过寻访征集活动,挖掘发现一批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乡村美食代表菜点。通过单位自荐、乡镇推荐、电视寻访,餐饮专家、美食专家、媒体代表、市民代表现场品评,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共有30道菜点荣获“真正无锡味”——无锡乡村美食称号。以“传统冷菜创新”和“锡式冷菜原创”为内容,举办无锡市创新冷菜大赛,展示酒店餐饮企业冷菜技艺,提升锡城市民现代饮食文化生活水平。

    为更好地推动生活服务业发展,保障民生服务需求,促进消费结构升级,提升服务质量水平,今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包括家政服务、家电维修等行业在内的无锡市生活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大赛由家政服务和家电维修两个大项组成,其中家政服务技能大赛设养老护理和母婴护理两项,家电维修技能大赛设空调安装维修和彩电维修两项,由于参赛项目贴近生活,实用性强,吸引了不少企业的关注,大量相关行业从业人员也积极报名参与。

    经过各项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共产生传统冷菜创新项目金奖单位12家,锡式冷菜原创项目金奖单位11家,“金牌服务能手”、“金牌大厨”共5名,“无锡市技术能手” 8名,“无锡市五一创新能手”8名,“无锡市青年岗位能手”6名,“无锡市巾帼建功标兵”2名,“无锡市生活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服务明星”17名和“无锡市创新冷菜大赛明星大厨”7名。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