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12-28 13:4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27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了我市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座谈会。凤凰画材、九久动画、惠山泥人、倍视文化、蛮荒网络等八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的负责人以及梁溪区商务局、滨湖区商务局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市商务局宗继芳副局长出席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服务贸易处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文化贸易发展的情况及市商务局推动文化贸易发展的相关工作举措,介绍了江苏省开拓海外文化市场行动方案(2016-2020),宣讲了国家、省、市支持对外文化贸易发展的相关政策,并推介了省商务厅重点支持的境内外文化贸易类展会。宗继芳副局长为获得2015-2016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称号的企业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座谈中,各文化出口重点企业介绍了各自业务开展的情况及今后发展的设想,同时也普遍反映了融资困难、本地人才缺乏、国外专业人才取得长期工作签证难、营改增后缺少进项抵扣税负反而增加等问题,希望商务部门能向人社、税务、金融等相关部门多加呼吁,争取这些部门给予文化出口企业更多的支持。

宗继芳副局长在讲话中谈到,目前国家、省、市对文化贸易发展的重视和支持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我市文化出口企业应提振信心,进一步做大做强,同时企业间、企业与政府间、政府相关部门间都应该加强互动交流,争取建立起有效的工作协调机制,推动全市文化贸易加快发展。宗局长最后表示,市商务局将一如既往地为我市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做好服务,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为我市文化贸易营造更有利的发展环境。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