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6年全国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活动周江苏省分会场无锡主题日活动暨中国无锡跨境电商节(第二届)正式开幕

发布时间:2016-10-14 17:0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16年全国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活动周江苏省分会场无锡主题日活动暨中国无锡跨境电商节(第二届)开幕式于10月14日下午13:30在无锡君来世尊酒店举行。此次活动由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无锡市发改委、无锡市商务局承办,无锡跨境电商中小企业商会、无锡跨境网商商会协办,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支持。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进健出席会议并致辞,无锡市人才办、市发改委、市商务局等单位负责人,各市(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和300多家跨境电商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的条件下培育新动能、打造新引擎作出的国家战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也是无锡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的必然选择。此次双创周活动无锡以“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力”为主题、以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为切入点,旨在充分发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充分发挥跨境电商对打造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的推动作用,共同探索推动无锡跨境电子商务再上新台阶、无锡外贸再创新辉煌。

  无锡具有一流的双创环境,全市共建有“三创”载体41家,孵化面积500万平方米,入驻企业6000多家。无锡跨境电商发展迅速,2015年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684.7亿美元,位居全国第10、全省第2,全市已有近2000家企业开设了阿里巴巴国际站平台,2015年通过网络接单大约100亿元左右。累计超过4000家企业开展了跨境电商B2B业务。今年以来,无锡大力推进跨境电商试点城市建设,跨境电商9610成功通关,一系列试点项目的建成将对无锡跨境电商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今日电商节开幕式现场邀请阿里巴巴外贸综合服务事业部一达通副总裁肖锋先生做《大数据改变外贸格局》主题发言,邀请明星企业上海助茂公司董事长唐浩分享《跨境电商破局之路》、亿邦动力网首席分析师赵楠作《跨境电商新形势与热点问题思考》,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电商节期间预计线下参与企业2500家,线上影响传播近3万家企业,影响覆盖长三角区域。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