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金融办共同举办无锡市重点外贸企业金融服务对话

发布时间:2016-08-02 14:3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推进我市外贸环境不断优化,协调解决我市外贸企业融资难问题,7月29日,市商务局联合市金融办共同举办无锡市重点外贸企业金融服务对话。会议由宗继芳副局长,市金融办主任助理、市企业金融服务中心负责人张泓骏主持,市商务局汪行局长、市金融办夏恬副主任出席并致辞,市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各市(县)区商务局、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宁波银行、中信保的分管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全市80家重点联系进出口企业以及金融机构邀请的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对话。

    汪行局长在致辞中就我市上半年外贸进出口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了当前形势下外贸企业所面临的融资难问题,强调了促进金融机构更好服务外贸企业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并着眼外贸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合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企业既要“善借外力”,也要“苦练内功”。各外贸企业一定要抓住有利时机,切实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对接、交流和沟通,同时要加强自身管理和创新,谋求转型升级;二是金融机构既要做“锦上添花”的事,更要做“雪中送炭”的事。希望金融机构增强服务意识、竞争意识,积极创新金融产品,扩大企业授信额度,提供更好的融资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三是外贸综合服务平台要发挥好金融服务功能,与金融机构错位发展。

    夏恬副主任针对当前经济形势,结合金融机构和我市实际,要求各金融机构进一步强化发展意识,准确把握经济金融运行形势,加强与外贸企业的沟通交流,并立足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和实际困难,不断创新服务和金融产品。

    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宁波银行、中信保四家金融机构分别介绍了支持我市外贸企业情况,围绕国家的金融政策,结合各自实际,对外贸企业融资业务进行了详细的产品宣讲。

    此次活动主题为“打造优质金融环境,助推外贸稳定增长”,旨在进一步深化贸银信合作,协调解决我市部分外贸企业融资难问题,破解出口企业融资难困局。活动为金融机构与外贸企业合作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加强了金融机构和外贸企业的沟通联系,为外贸健康稳定发展创造了条件。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